领导在消防表彰会发言

时间:2022-03-02 05:20:00

领导在消防表彰会发言

同志们:

我市消防戎行是一支政治果断的队伍,是一支实质过硬的队伍,是一支战争力非凡强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满意的队伍。全市各级各局部要向消防支队进修,进修他们严峻司法、热情效力、心系群众、效力社会的高尚质量,进修他们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英雄气概,进修他们遵从大局、切记义务、毋忝厥职、无私奉献的优异作风,进修他们立异理念、开拓提高、应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铁军精神,起劲开创义务新局面,奋力完成新展开。

一、真实增强做好新形式下消防义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首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式下的消防义务,对包管生命财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亲自益处、营建加快展开的谐和状况至关首要。上一年以来,我市发生各类火灾386起,直接经济损失落达500余万元。火灾紊乱的一再发生,充分流露出一些本地和单位消防安全防控系统薄弱,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基础设备尤其是村庄消防设备树立滞后,群众消防安全看法冷淡。对此,我们必定要有清醒的观点,真实增强做好消防义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期分析消防安全形式,及时钻研陈设消防义务,把消防安全义务日常化、原则化,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紊乱的发生,包管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安全。

二、扎实睁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对城乡连络部、“三合一”、家庭宾馆、文娱场所等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消防、安监、文明、工商等局部要连系睁开大规划清查整治,谨防小场所发生大火灾。隐患险于明火,在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立场必定要决断,勇于较真碰硬,该关的关、该停的停,毫不手软、毫不恍惚。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当好消防局部的坚强后台,旗子光鲜地支撑消防局部依法履职、严峻司法,毫不容许以任何因由障碍、烦扰、影响消防司法。要挂牌督办严峻火灾隐患整治,做到督办一同,整改一同,不留后患,最大限制避免和增添火灾紊乱。

三、进一步夯实底层基础义务

在新区开辟和旧城改造中,同步规划树立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消防通信和消防站,一步到位;出力改善村庄消防安全前提,将村庄公共消防设备树立归入新村庄树立总体规划,分步有序实施;高度注重消防车辆装备树立,尤其要加强扑救高层建筑、地下工程、石油化工等特殊场所火灾的装备配备。建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加强村庄和社区消防义务,依托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委会、派出所,健全底层消防义务机构,执行“网格化”管理,防止底层消防义务失落控漏管;强化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和“四个才干”树立,提高消防安全自立管理水平。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看法。充分发扬广播、电视、报刊、搜集等媒体结果,狠抓消防安全公布道育,让群众更为直观地查询火灾的风险性和风险性,系统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才干,起劲营建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注重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起劲打造战争力强的消防铁军

跟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消防戎行承担的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义务越来越重,要按照多样化天性机能义务的要求,紧紧把握戎行战争力生成要素,改动传统演习方式,树立完满与新的天性机能义务相适应的义务机制和救援系统。要树立完满回响措置机制,完成从“单打独斗”低效益型向政府主导、本钱整合综合效益型改动;树立完满队伍系统,完成从传统灭火队伍向高实质、多功用、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改动;树立完满专业化演习系统,完成从阅历型向科学化、规范化、基地化展开改动;树立完满战勤包管系统,完成从单一功用数量型向多元天性机能质量型改动,详细打造“英勇善战、敢打硬仗、攻防兼备、效力人民”的消防铁军,起劲选拔中间战争力。

同志们,那时正处在“追逐跨越,加快展开”的关键时期,新形式、新义务抵消防义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衷心但愿消防支队全体官兵以荣记集体二等功为新的起点,发扬效果,再接再厉,不时开创消防义务新局面,为树立“两地两区一中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