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项目资金争取会发言

时间:2022-02-19 11:45:00

领导在项目资金争取会发言

同志们:

今日,我们专门召开会议,听取23个市直单元争夺上级项目资金状况。方才,23个市直单元就本年以来争夺项目资金状况和下步计划做了报告请示。下面,就做好这项任务,我强调4点定见。

一、高度注重项目资金争夺任务

争夺上级项目资金,对当地经济社会开展十分主要,这些都是真金白银,是“硬头货”。以上一年为例,我市当地财务普通预算收入57.4亿元,争夺上级转移付出等各类项目资金63亿元,比全市当地普通预算收入还稍高一点。财务普通预算收入在一个工夫段内,增速是有限的,但转移付出的余地、空间和潜力要比财务收入大得多。转移付出资金是开展不变的主要根底和保证。假如没有这些资金,我们的经济开展就无法顺畅推进,我们的社会不变就无法有用维护。中心和省局部项目往往在上一年七八月份就曾经确定了。所以,争夺本年更多的资金,更好地争夺下一年的资金,目前是一个主要的工夫节点。各级各部分要从思维上高度注重,既要看法到争夺项目资金任务的阶段性特征,抓住要害工夫节点,争夺任务自动;又要总结经历,掌握规则,持之以恒地做好这项任务。

二、具体传递项目资金争夺状况

由市财务局牵头,对今日会议状况进行传递。一是对上一年转移付出、争夺资金的状况予以传递,为各单元供应参照。二是对本年上半年截止到当前,各单元争夺项目资金状况,尤其是对今日到会的23个部分争夺项目资金状况予以传递。三是对牵头部分和共同部分,下半年需求重点争夺的项目资金予以传递。四是对项目资金争夺任务中好的做法、存在问题,以及需求留意的事项予以传递,使人人对这项任务惹起注重,供应借鉴。

三、仔细研讨项目资金争夺办法

各级各部分要专题研讨争夺项目资金任务。一要进一步明白责任、明白项目、明白处理时限。争夺的项目由谁来担任,需求持续争夺哪些项目,必需在什么工夫获得落实等,都要一一研讨,一一明白。还,对争夺的项目资金与上一年同比规划巨细、质量凹凸等状况都要心中稀有。二要进一步进修文件、吃透政策。转移付出实践上可以分项目和“人头”两大类。工资性、保证性等转移付出与人员有关,根本确定、变数不大。然则,项目经费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不单要研讨当地的增量和存量,还要研讨中心政策的增量和存质变化。中心在转移付出方面,增量局部即便再调整,本来的局部照样会保存下来,调整首要是增量的调整。我们要研讨国度转移付出中的增量增进局部,尽能够多地争夺这局部项目资金。三要擅长沟通、实时报告请示。在对上争夺项目资金的进程中,做好与省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协调,对争夺项目资金至关主要。在这方面我们可以总结良多经历,也可以吸纳很多经验。这一点务必惹起人人的足够注重。各级各部分必然要与对口的省直厅局处室的指导同志增强沟通联接,积极发明争夺项目资金的有利前提。

四、争夺上级项目资金要害在“做”

积极争夺项目资金,加速经济社会开展,就是“做”的详细表现。各级各部分指导干部要以经济开展为,出力进步才能和程度,在项目资金争夺上多下功夫。要环绕干部“德、能、勤、绩”审核规范,“勤”在点子上,完成“绩”的倍增。对峙以经济建立为,最主要的就是要处理“钱”从那边来的问题,这个问题处理欠好,开展就是一句空论。在项目资金争夺方面,各级各部分本年的争夺规划无故削减,甚至排名倒数的,部分首要担任同志、分担同志在年度审核中就可以视为不称职。假如有非凡缘由,的确受国度政策影响,存在人力不成抵抗的要素,要由上级部分出示文件,阐明状况。我们之所以如许要求,就是要惹起各级各部分的高度注重,催促各级指导干部尽最大起劲,把这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同志们,争夺上级项目资金,事关经济社会开展大局。但愿人人仔细研讨,注重运作,积极争夺,抓好落实,为的经济社会开展,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