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县纪委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1-07 10:38:00

领导在县纪委工作会发言

同志们

全面落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的总体部署,为了深入贯彻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今天,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县纪委六次全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局面稳定和谐的一年。这一成绩的取得,已经过去的2010年。全县上下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务实创新、砥砺奋进的结果,其中也凝聚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职、秉公执纪,加强监督检查,狠抓作风整顿,推进农廉建设,解决民生问题,严查典型案件,深化专项治理,推动和促进了襄垣转型跨越发展。实践证明,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队伍,一支勤政高效、为民务实的队伍。对此,县委、县政府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认可的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导致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仍然存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不廉、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案件还屡有发生,肯定成绩的同时。一些区域领域、行业部门存在不正之风还没有彻底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崇尚奢靡、效率低下的风气还没有得到有效根治,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襄垣的发展大局。

也是县发展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很大的一年。去年6月份省委袁书记主政山西以来,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提出了推进转型跨越、实现“十二五”翻番;去年腊月市委田书记来工作后,提出了快上项目、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推进转型跨越的要求,并就招商引资工作建立了百分制考核、干部罚出等一系列落实措施。襄垣是全市的经济强县,市委、市政府要求我要为其它县区作出表率,为全市的整体翻番做贡献。也就是说,十二五”期间,必须完成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年均200亿元,才能实现翻番目标。投资能否完成,最终要靠项目来落实,要靠招商引资来落实,要靠企业发展来落实。因此,今年及今后几年,全县的工作重点必须放到招商引资上,放到企业的发展上,放到项目的落地建设上。这就是县的工作大局。任何单位、任何人都必须坚决维护、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同样,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队伍也要紧扣转型跨越发展大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全面创优发展环境,为推进襄垣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要树立科学的党建观。

着力深化执政为民宗旨。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利观、利益观教育,1要更新观念。把好思想行动的总开关”要从维护襄垣发展大局出发,及时掌握和解决事关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妥善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大力营造鼓励人们干事业、支持人们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转型跨越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着力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要针对领导干部在权力运行、公务消费、职务影响等方面存在问题,2要严明纪律。健全完善严禁违规配备小汽车、严禁参与、严禁收受红包礼金、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出国出境旅游、严禁插手工程项目等各项规章制度,构建组织、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监督网络,增强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自觉性,为推进转型跨越提供优良的干部基础。

着力加强推进发展的体制建设。要加强行政效能建设,3要深化改革。坚决斩断部门利益化的链条。要推进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完善投资项目备案制,坚持建筑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招拍挂,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推进转型跨越提供先进的制度保障。

二、要树立科学的反腐观。

监督其中,1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将全面履行职能融入推进襄垣转型跨越发展之中。服务其中。要围绕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坚持“五个必查”实现“三个统一”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查;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措施推进和落实不力的问题必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事项必查;不听招呼、顶风违纪的必查;给国家和集体造成重大损失的问题必查;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既要在治标上抓落实,又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力度,确保经济发展健康有序。

监督各单位各部门服务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具体措施和承诺。要加强行政效能监察,2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要强化专项治理。认真处理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投诉,及时解决企业和投资者反映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行政效能建设制度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要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企业吃拿卡要报;部门利益至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设卡、乱查挡;服务态度恶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影响和危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的各类问题

加强审批权、执法权、处罚权、资金调拔权、项目合作权的监督,3要完善监督体系。一是规范权力运行程序。要以“管权、管钱、管人、管事”为重点。严厉查处违反规定和纪律的行为。二是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事前、事中监督,实现由事后查处为主向事前监督为主的转变。要把党内监督与法律监督、行政监督、派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保证权力正确行使。三是健全考评体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考核制度、实绩考核制度、廉政谈话制度、诫勉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强化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执纪执法部门、掌管人财物等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

三、要树立科学的服务观。

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要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1引深纠风工作。坚决制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不正之风。要围绕优化投资环境,从领导机关和职能部门抓起,以经济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为重点,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行风评议活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的作用,督促检查优化发展环境的落实情况。

营造廉洁的投资环境。要把阻碍和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作为重点,2严查违纪案件。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效率低下、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和行政审批中滥用职权、刁难企业、执法扰民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及违法审批、检查、处罚、收费和行政不作为等损害政府形象的案件。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严肃查处煤焦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案件,严厉查处县、乡换届和村委换届工作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保护改革者,支持创业者,帮助失误者,惩处违纪者,打击诬陷者。

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着力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落实不力的行为,3强化行政监察。维护县委、县政府的权威。要围绕规范党政机关工作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思想懒散、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纪律涣散、作风飘浮、形式主义等问题。要以行风评议为龙头,从严整顿执法机关、窗口服务单位的从业行为,切实纠正影响发展的不正之风。要紧密围绕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和执法环境、群众关心的热点,严肃查处影响招商引资、干扰企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

营造宽松的体制环境。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4深化源头治理。完善行政务大厅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基层群众办事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要彻底解决一些部门抓着权力不放、部门利益至上、为小集团和个人捞取好处的问题。要推进资金使用由随意性向制度化转变,推行重大财务事项集体决策。

实现翻番目标,同志们推动转型跨越。任重道远。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激浊扬清,勤政为民,以实际行动接受群众的考验、实践的考验、历史的考验,以优异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