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政协会结束仪式的发言材料

时间:2022-05-27 09:41:00

领导在政协会结束仪式的发言材料

政协纳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在就要闭幕了。

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共纳委的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排难而进、加快发展,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协地区工委副主任肖远福同志亲临会议指导,县委宫晓农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如何开好这次会议和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纳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我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至关重要。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宫晓农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县升位,跨越发展”的目标,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力。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方面多献智出力。今年,同全省一样,我县迎来了新一轮经济大转型、大调整的战略机遇期,政协要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为主基调,积极谋划履行职能的新思路,勇于探索服务发展的新举措,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营造发展氛围。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代表面广的优势,利用各种渠道,抓住各种机会,广泛宣传我县“十二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把发展的气氛造得更浓,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把社会各界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得更紧,使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真心拥护;都能转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全县形成谋发展、求发展、比发展的浓厚氛围。广大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当服务发展的表率,争做建设纳雍的模范。二要善谋发展良策。重点要围绕工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从事关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办法,从具体操作的角度提出对策,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科学发展当好参谋,为转型发展提供依据,为创新发展贡献才智。三要多办发展实事。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扶贫攻坚、社会事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协办督办;积极主动为加强交通和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服务;为优化发展环境、优化投资环境、优化勤政廉政环境服务;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市场化服务。要继续加强与民革中央及全国民革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协助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使政协工作更加富有成效、更加充满活力。

二是要强化进取意识,在促进“强县升位、跨越发展”方面多奉献智慧。“强县升位,跨越发展”是我县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提出的战略目标。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为我县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前列建言献策。一要抓住省委把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各项改革措施在毕节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契机,把促进“强县升位,跨越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认真总结我县在试验区大背景下20多年来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在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探索性的意见建议。二要为推动“强县升位,跨越发展”凝聚力量。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和带领各族各界群众为加快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是要强化民本意识,在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方面多办实事。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民本理念,高度关注民生,广泛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一要当好密切联系社会各界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多做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二要当好密切联系社会各界群众的“有心人”。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履行职能。要把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为党分忧与为民解难结合起来,使履行职能的过程成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意愿要求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委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过程。三要当好密切联系社会各界群众的“贴心人”。把党和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关心融入到政协的各项活动之中,高度关注政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所办的各项实事,加强视察督促,反映基层意愿,改进部门工作,协助政府部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四是要强化委员主题意识,在凝聚人心、优化环境、促进和谐方面多做表率。要以开展“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优化环境,促进和谐方面的工作。一要按照“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使整个机关压力增、精神旺、信心足、步调一、面貌新。二要按照“环境建设年”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促进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改善和优化我县发展环境献计出力。三要按照“项目建设年”的要求,围绕我县重大项目建设精心组织视察调研,协助县委、政府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四要按照“四帮四促”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怨、助民富,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各位委员,同志们:回顾“十一五”,我们风雨同舟、共创辉煌;展望“十二五”,我们前景广阔、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纳委的领导和省地政协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繁荣文明、富裕和谐的新纳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