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26 10:41:50

践行三严三实发言材料

3月9日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有关推进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核心是把群众利益放到首位,把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的动力。讲话有助于推进作风建设迈向新水平,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更加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实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

我们的党一贯提倡和尊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可是现在少数领导干部身上确实存在“里外两张皮”现象,有些人言行不一、表里相背,严重败坏和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而如今,重提“做人要实”,为这几句话增添了时代内涵和全新价值。“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是对作风建设一系列规定要求的提炼和概括,是既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是今后指导作风建设的重要指针。“三严三实”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具体化,要求广大干部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学风方面: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素质及政策水平有待加强,过分把自己的精力用于日常工作,放松了对理论素养的加强。主要表现在:一是用于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既使学了一些理论也不够系统,少有做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二是学习自觉性不强,参与有组织的学习目的不明确,有时当着完成任务去应付,自己主管的督查工作也少有有组织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三是学习内容肤浅,只求读过,不求读精,对所学内容理解不透彻、不深入,在学以致用上脱节;四是内容单一,没有有意识地去钻研一些新知识、新理论,特别是在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更应拓宽在经济、文化、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改进和端正自己的各项作风,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严格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注重效率、坚持原则、做好表率,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战斗精神,虚心向同事、向群众学习,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规定,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

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增强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多调查研究,吃透下情,注重细节,从小事抓起、从局部抓起,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效力;加强与领导、同事、下属及人民群众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工作的合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