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上的讲话

时间:2022-11-10 10:41:03

在公司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上的讲话

同志们,青少年朋友们:

今年,我们公司在这里举办“安全生产青年争先”新安规知识竞赛,新安规是多年来电力人安全管理工作实践的科学总结,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员工的保护神。新安规知识竞赛也是“安全生产青年争先”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公司所有人员都应该严格遵守新安规,特别是我们团员青年要带头做好新安规的学习和执行。这次知识竞赛,争先创优,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谨代表公司团委对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是我们电力企业持续、稳定、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公司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青年人身安全当成大事来抓。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意识培养,以座谈、讨论、故事会、班前会、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开展“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的意义,采取撰写安全心得体会、提交安全警示格言、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措施式,增强大家的安全理念,提高大家的岗位安全意识。同时,结合“三个不发生”活动积极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着力打造青年勇争安全先锋的青年安全文化,积极发挥团组织先锋作用,让班组构建起安全生产的堡垒,使每名青年职工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安全要求,在争创活动中“争当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员”。以青工岗位操作中习惯性违章行为为查找重点,对习惯性违章“百分之百登记,百分之百教育,百分之百整改”,通过开展自查和互查,消除青工麻痹思想,规范青工安全行为。号召大家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实施安全生产、倡导安全理念培养中夺金牌,争荣誉,为实现公司稳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新安规就是指安全工作规范,它是我们电力企业员工工作规范标准,目前新安规手册已经下发,所以举办一场知识竞赛,其目的是让青年员工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按照安规要求进行工作中的操作,避免误操作。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青年争先”等活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了帮助员工便于学习,本月还计划邀请市公司专家来公司举办变电和线路两期新安规培训班,并将在新安规学习月活动结束后,举办新安规知识竞赛和考试,让新安规真正入心入脑,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迅速在全公司掀起“人人刻苦学习新安规,个个推动安全大生产”的热潮。

近年来,在公司党政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公司上下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个提速”,围绕“”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为我公司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开展包括安全争先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认清形势,不负重托,继承“五四”爱国主义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消极思想的侵蚀,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公司电力事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是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的工作方向。我们各级团组织就是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胡总书记提出的:“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要求,坚持“有效联系青年、有效服务青年、有效凝聚青年”工作理念,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团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青年脉博,了解青年需求,维护青年利益,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最后,再次对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予祝本次活动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