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讲话稿

时间:2022-12-01 08:43:29

领导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讲话稿

同志们:

近期,两级市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形势,依照上级抓好信访积案的化解和稳控工作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根据党委政府研究的意见,讲一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全面抓好矛盾隐患排查。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针对各自辖区、单位之内逐人逐户进行排查,尤其是各单位内的重点人员,要坚持日排查、周通报、季总结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动向,做到耳聪目明,他动我知,未动先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二、认真抓好“事要解决”。要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本着“因人制宜、个案处理”的原则,针对我们排查梳理的16起重点信访案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抓紧时间解决。要认真查找问题症结,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专门人员及时靠上,限时加以化解。对于有法律政策依据、反映问题有道理的,要确保政策上不欠账。对于反映问题有一定道理但一时不能解决,上访人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在政策允许且不引起连锁反应的条件下,采取积极灵活的方式解决。对于没有政策可落实,上访人不息诉罢访的,要指派专人靠上做教育转化工作,在思想上多沟通,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三、抓好重点人员教育稳控。对所有重点人员,都要采取“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办法,确保每一名重点人员都有人管、有人负责,切实把稳控措施落到实处。对不在视线范围内的重点人员,要抓紧找到;对不放心人员,要实行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特别对那些经常在重点敏感时期铤而走险的人员和比较活跃的上访老户,无论采取什么措施,一定要看死盯牢,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四、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党总支、村要按照信访积案化解稳控责任书的要求,全力抓好辖区信访稳定工作。即日起,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重大问题的,要实行严肃的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不给任何单位和任何人留情面、留余地。三中全会期间,对上市赴省进京上访,无论是否登记,该约谈的进行约谈,该通报的及时通报,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同志们,做好当前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面建设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