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镇价格维权站通告

时间:2022-05-30 09:37:00

成立镇价格维权站通告

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的价格权益,降低农民价格维权成本,化解价格矛盾纠纷,拓宽农民了解和掌握价格信息渠道,确保农民减负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省物价局《价格服务进农家推广阶段的工作意见》(价监[]397号)和《进一步推进价格服务进农家工作的通知》(价监[]276号)的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区华亭镇、灵川镇、东海镇和常太镇分别成立价格维权服务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镇价格维权服务站设置:服务站挂靠在镇司法所,站长由镇司法所所长兼任,另外指定2名司法所工作人员兼职价格监督员。业务上受区物价局的培训指导。

二、镇价格维权服务站的职责: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协调处理农民价格兴报件;调解疏导农村价格矛盾纠纷;协助价格执法人员查处辖区价格违法行为;督促各涉农收费单位做好价费公示;监督举报向农民乱收费、乱摊派、乱集资行为;指导农村价格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价格信息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各镇司法所要积极认真配合物价部门,做好价格维权服务站的创建工作,把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广大农民利益,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搞形式,认真对待,真正发挥价格维权服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