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扶助制度宣传安排通知

时间:2022-03-31 03:24:00

奖励扶助制度宣传安排通知

为了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行奖励扶助制度的实施,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奖励扶助制度主要内容的知晓率,增强政策执行的透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与氛围。我乡决定于年5月29日至6月29日在全乡开展奖励扶助制度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立以乡长为组长、计划生育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蹲点领导和村干部、乡干部为成员的活动宣传领导小组。

2、开好“两会”,落实精神,搅浓氛围。召开一次全乡计生协会理事会会议;召开一次各村计生协会会议,以会代训,提高协会成员对奖励扶助政策的认识。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①做到每个村民小组有两条以上的宣传标语;②出好一期黑板报(各村一期)。③组织计划生育宣传车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流动性宣传。

4、以活动为载体,造声势。在乡政府大街上进行一次集中的群众性的宣传活动,发放奖励扶助宣传品和进行有关奖励知识的咨询服务。

5、发现素材,积极投稿。组织新闻媒体对奖励扶助制度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组织收集整理农民群众在奖励扶助制度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积极向县、市新闻媒体投稿,积极参加全省的评选活动。

6、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把奖励扶助制度的宣传与“婚育新风”、“关爱女孩行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大力宣传奖励扶助制度的意义,大力表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农民群众,大力营造计划生育光荣的社会氛围,是广大农民群众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程中,增强计划生育的责任感,提高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7、总结工作,做好汇报。召集各村计生专干座谈,总结本次宣传活动中的经验,查找不足之处,以利于下一次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6月底前将现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上报县计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