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优秀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4 05:07:39

森林防火优秀个人事迹材料

,男,藏族,中共党员,现年27岁,县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工作人员,2010年参加工作,在护林防火工作战线上他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种勇于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洒在了县的森林防火守护绿色的事业上,在平凡的森林防火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事,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赞誉和肯定。

一、搞好森林防火宣传,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县地处交通要道,旅游人员较多,每年进入防火期,他常深入各林区、群众密集区及游客游览区等重点区域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清明、春节等特别防护期间,参加护林员重点巡防。参与护林防火宣传标语制作200余条,制作永久性标语和宣传碑143块。业余时间,搜集整理了有关森林防火知识,在全县的森林草原防火技术业务培训对参加的学员进行了教学,集中培训了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和山火科学扑救、安全撤离等知识,提高了森林防火扑救战斗力。近三年,全局森林防火工作在全县获一等奖,在全州森林防火工作中获得一等奖,很好地保护了全局的森林资源的安全。

二、加强护林员管理,强化岗位责任制度

长期以来,护林防火办工作人员在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了管好护林员这支精干队伍,他参与制定了《生态管护员管理办法》,强化护林员管护责任,与护林员签订了《责任区管护责任书》,对护林员每月出勤进行考勤登记。特别是在造林春耕等生产性用火时,坚持用火审批制度,严格规范生产用火管理,要求辖区护林员必须到场,做到“六不烧和十不准”原则。时常组织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活动,整改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漏洞,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三、不畏艰辛,深入扑火一线

在日常工作中,走遍了的林区,只要一有山火险情发生,就会第一个出现在扑救现场。不畏艰险,保护县的森林资源和群众的林地财产,可以称得上森林卫士。

近年来,县的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他的参加下极力推动、扎实认真、以身作则和严格要求下,确保了我县的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