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老党员先进事迹

时间:2022-10-25 03:47:39

农业局老党员先进事迹

同志1997年从农业局局长位子退下来以后,能够做到人退休思想不退休,他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忱一直没有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身作则,当好老干部的领路人。他退休以后一直担任农业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同时还兼任老年体协分会主席和关工委主任。采取三块牌子一套人马。活动经费统一安排使用,工作统一研究,分工负责。支部5个领导成员,在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工作抓得实,有开拓进取精神,不仅抓党员的思想教育,同时也抓非党员老同志的思想教育。在去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他领导党员认真学习上面发的“两本书”,组织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自已带头学,带头做学习笔记。他文化虽然不高,但做学习笔记很认真,支部19名党员中,学习笔记写得多的还算同志。由于同志一贯重视抓离退休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全局54名离退休的党员和干部职工中,没有一人违法乱纪的。大家都能够顾全大局,最明显的就是在享受阳光津贴的这个问题上,开始有的人闹得比较凶,因为同一个单位退休的50多个人中,只有10人是行政编制,可享受阳光津贴,其余40多人都是事业编制,没有阳光津贴,因此多数人都要求上访。但是在同志的劝阻和教育下,加上局里领导的重视,每年挤出几万元资金照顾这些没有得到阳光津贴的老同志,结果老同志不但没有闹事,没有上访,而且多数人比较满意。同志他威望高,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民主作风好,能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一道工作。对生病不能参加老年活动的离退休人员,他每年都要带领支委一班人上门走访看望。由于他领导有方,农业局老干部党支部2002年和2009年两次被评为全县先进党支部。农业局老年体协分会年年都评为全县选进单位,2003年还被评为市先进单位。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2007年还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市老协先进工作者。

二、多方筹集资金,为家乡修建简易公路。同志是葛源密坑村人,过去汽车一直通不到村里去,村民们生产生活都不方便。同志虽然住在县城,但还是非常关心家乡的建设。2004年他组织村民多方筹集资金,修建了一条三公里长的乡村简易公路,被群众称为致富路,他除了向县里有关单位争取到一定的资金外,自已还投入8000元的积蓄。为修通这条致富路,同志花了很大的精力,深受村民们的好评。

三、服从组织分配,协助上畈乡政府做好移民建镇的群众思想工作。1999年,原上畈乡搞移民建镇工作,当时群众思想工作难做,工作阻力大。县委考虑到同志原来在上畈乡担任过党委书记,在群众中威望较高,决定动员同志到上畈去协助乡政府做移民建镇的群众思想工作,他二话没说,坚决服从组织分配。通过他在上畈的一年多时间工作,有500多户移民都搬进了新房,做到上级领导满意和移民满意。

四、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学生完成了初中学业。同志虽然工资不高。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可他还是省吃俭用,资助2名贫困学生读完了初中课程,受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