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电局环境综治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8 11:37:00

县广电局环境综治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治理,今年,县广播电视局继续以“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为目标,开展标本兼治,整体推进,强力整治“脏、乱、差”,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塑灾后美好新形象。为我县环境整治发挥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加强领导建全机构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股室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环境整治的宣传、监督、管理、信息上报、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1、一是紧紧围绕灾后农房恢复重建,结合新农村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建四改”为突破口,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农户厨房、畜禽圈舍和卫生厕所,发动群众搞好庭院环境整治和卫生保洁,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和乱搭乱建,规范家禽、家畜饲养,减少畜禽粪便污染,切实改变农村居民生活方式和卫生条件的宣传;二是围绕灾后城镇恢复重建,重点突出“五清”(清垃圾、清污水、清污泥、清杂物、清废墟)、城镇容貌秩序整治和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开展清洁行动,不断改善城镇环境面貌,塑造县城和乡镇场镇新形象的宣传;三是发动群众清杂去乱,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十三乱”现象,清除建筑废墟和卫生死角,清除乱堆乱倒垃圾、渣土和白色污染的宣传;四是加强《县城市市容环境管理暂行办法》、《环境保护法》的宣传,加强恢复灾后重建,重塑灾后新形象的宣传;五是以春秋灭鼠和夏季灭蚊蝇为重点,认真开展城乡除“四害”活动,巩固好灾后卫生防疫成果。主要突出集中安置点、学校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杀灭和计划免疫、疫情报告等工作力度的宣传。开展以讲个人卫生、家庭卫生、环境卫生为主的群众国卫生运动,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真正把健康知识送到单位千家万户,发动群众广发参与,不断巩固和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2、加强新闻监督,大力报道各部门在创卫工作动态、好人好事和点型经验,对搞得好的单位给予通报,对不力和存在突出问题进行追踪报道,并在电视上予以曝光,增强全民对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工作的责任意识。

3、抓好新闻报道宣传工作,开办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电视栏目2期,播出新闻稿件40件,制作广告10条。

三、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1、召开职工会广泛宣传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必要性、重要性,提高广大职工对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再认识,真正把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见成效。

2、完善《清洁卫生制度》、《门前四包制度》,以制度约束、以制度规范、以制度管理的格局,与各股室签订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责任书,把任务具体落到股室人头,每月不定期的抽查,对检查不卫生、不合格的进行督促,强化监督,促进环境整治清洁城乡行动工作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3、大力整治环境卫生,今年聘请专门的清洁卫生人员,每天负责打扫办公楼公共区域卫生,由局办公室负责每周一次不定期的卫生检查,大力整治乱堆乱放现象,规范汽车、自行车、摩托车停放点,全年清理卫生死角2次。同时积极配合县爱卫办搞好义务清洁卫生工作,为我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4、认真搞好美化绿化,今年我局投入资金,对广电中心办公楼进行美化绿化。在广电中心楼粘贴了“创新、求实、奋进、感恩、奉献、和谐、敬业、忠诚”的字牌和标识,激励着广电人积极向上和美好的前景。楼道摆放了花草、垃圾桶,并严格按照县上要求进行环境整治,聘请有专门的清洁工人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打扫,保持了办公环境清洁、整洁、窗几明亮,无脏乱差现象。同时开展灭鼠、灭蝇、灭蟑螂活动,杜绝疾病的传染和病虫的蔓延,把四害密度降低到不足为害程度。为我局营造一个绿色清新宜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