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9 10:21:37

科技局党建工作计划

今年科技局党支部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针,认真贯彻党在新时期确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的开展,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要把学习和作风整顿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常抓不懈,重点解决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利用学习日和集中学习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各级领导讲话及业务知识,将学习内容渗透到日常业务中,系统、有序地开展工作。继续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重点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情况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问题请求报告制度和收入申报制度,全面提高班子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和领导的遵章守法水平。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突破口,教育引导干部搞好廉洁自律,加强自身修养,增强领导干部和党员拒腐防变能力。

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素质

一是抓好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以党支部组织学习为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按照市委、市机关工委关于理论学习的统一部署,利用周五学习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认真抓好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二是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要根据思想政治建设的需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理想宗旨和职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党规党法教育,群众路线、群众观念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努力增强党性观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方向。三是要把学党章与学习现代科技知识、法律、法规等知识结合起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开展“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调动起党员的积极性,努力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提高办事效率。

三、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如遇委员缺额要及时充实。支部书记由分管政工的领导兼任。党组成员、支部成员要自觉接受上级的培训,并根据上级要求,每年至少整顿一次。

四、搞好党员教育

要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始终抓好政治理论和党章的学习,重点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采取不同方式,提高教育的质量。

五、要加强党员教育的培养发展工作

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到有计划高标准的做好党员的培养、考察、发展工作。要严格把关。重点要培养发展政治素质强、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

平时加强对他们的培训。

六、严格党员管理

要按照“党要管党”的原则,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员的管理工作。继续抓好党的“”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廉洁勤政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通过落实上述制度,规范党员管理。

七、加强廉政建设

要经常性的开展反腐倡廉的教育,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过好思想关、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要经常不断的加强防范教育,每人要自觉遵章守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坚决刹住风、吃喝风、索要风和享乐风。把科技局机关的形象很好的树立起来。

今年的党支部工作,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本部门的业务开展工作。广大党员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为我市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