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方案

时间:2022-06-17 02:54:59

农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和外宣工作,营造反腐倡廉宣传氛围,根据市纪委《关于印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外宣任务量化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现结合实际,制定《农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外宣任务量化考核办法》如下:

一、考核对象

局属各单位

二、报送内容

围绕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和领导关注焦点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有针对性的撰写报送反腐倡廉工作信息和新闻稿件。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等;突发性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做法、经验和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和建议;反腐倡廉工作舆情处置情况等。

三、信息任务

在市纪委监察局信息工作简报和网站上稿,全年任务基础分为20分;在州纪委信息工作简报和网站上稿,全年任务基础分为20分;在自治区纪委信息简报和网站上稿,全年任务基础分为40分。部级信息稿件不定任务,采用一条积40分。

四、外宣任务

在市电视台上稿,全年任务基础分10分;在州级新闻媒体、报刊和杂志上稿,全年基础任务分20分;在区级新闻媒体、报刊和杂志上稿,全年基础任务分40分;部级新闻稿件不定任务,采用一条积40分。

五、积分标准

1.信息和新闻稿件被中纪委监察部信息刊物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纪检监察、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和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等新闻媒体和网站采用的,每条积40分。

2.信息和新闻稿件被区纪委监察厅信息刊物和日报、经济报、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今日、天山网、亚新网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等新闻媒体和网站采用的,每条积20分。

3.信息和新闻稿件被州纪委监察局信息刊物和日报、州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西部庭州网和州纪委监察局网站采用的,每条积4分。

4.信息和新闻稿件被市纪检监察局信息简报和市电视台、市之窗和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采用的,每条积2分。对一稿多投,多级采用的信息和新闻稿件,可累计加分。

六、考核依据

农业局纪检监察信息任务考核,根据市纪委年底采用信息情况的统计结果认定;外宣任务考核依照被刊用的报刊原稿和新闻媒体用稿通知单认定,年底进行考核并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