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审计结果整改报告

时间:2022-03-28 09:42:19

科技局审计结果整改报告

自2015年5月至2015年6月,县审计局对我局刘明五同志任局长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并针对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分别对综合目标完成,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性,专项资金管理,债务管理,重大经济决策合法、合规和效益,内控制度健全,有效,廉洁从政和机构编制八大指标进行评价,审计评价结果为优秀,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根据《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内容要求,县科技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我局针对此审计报告结果,召开了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一是学习了审计报结果。二是针对审计报告结果进行了专题讨论,班子成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三是在全局干部职工会上学习通报的审计结果。四是修订的县科技局内部控制制度。 

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 

对未代扣代缴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支出票据不合、未纳入政府采购、未按规定实行公务卡结算、应记未记固定资产等问题按规定进行了全面整改。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财务人员全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会计准则》、《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县2013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等规章,提高相关人员的理论水平和财务素养,提升财务管理能力,规范财务管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