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学习贯彻两个意见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7 08:09:10

科技局学习贯彻两个意见工作报告

县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川委办发〔2014〕13号、14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

我局党组织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两个意见”作为发展全局的重要任务来部署,作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要事项来推进,作为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保障来遵循,作为从严带班子管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落实。

9月3日,我局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个意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主题要求、工作目标、作风建设的主要措施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在整个学习贯彻过程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鲜明“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工作导向,一心为民、干在实处。

二、抓好贯彻落实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我局抓好“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具体内容,强化问题导向,扎实进行整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认真抓好“9+2+4”专项整治,推动“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把“抓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鲜明导向,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化。统筹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下一步,我局将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机制,认真贯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保持作风纯洁,带头践行良好作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上率下、层层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