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纪委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5 08:52:48

科技局纪委情况汇报

中共县第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县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了这次会议精神,并针对县科技局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月25日,我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讨论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同志在中共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县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工作意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从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反腐工作任务,深入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在领导干部中大力提倡良好风气,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局党组书记同志根据大家学习讨论意见强调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的重要讲话,密切联系我局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斗争长期性和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

二、联系实际,理顺思路,明确任务

为贯彻落实中共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就如何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2012年工作思路,把“八大体系”构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顺利推进,局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是完成构建“八大体系”工作任务的第一责任人;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政准则》为重点,着力保持廉洁行为;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专题教育,深入推进“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三民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标准;积极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创优发展环境,提升发展质量。

三、履行承诺,强化措施,确保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执行《廉政准则》,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联系本局实际,制定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三是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