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自查报告

时间:2022-06-02 08:53:41

发改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自查报告

一、学习情况

1月10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在简要回顾2013年度工作后,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工作统筹着力提升执行力的通知》,落实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同志就我局2013年工作所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八项规定等要求研究了局机关春节前各项工作。

2月1日召开干部职工年度总结大会。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确保作风转变见实效》。

二、自查情况

2013年,我局领导班子调整后,对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关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关运转井然有序,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政令畅通,信息畅达,全年办理来文900余件,来电600余件,发文445件,报送和刊出信息120余条,在县政府门户网公开政务信息182条、政务外网公开291条,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国、省、市发改部门各项决策、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县委办县府办所安排各项工作、县主管职能部门所分解任务与协作要求,都得到了贯彻落实或及时响应。实行警示告诫,建立公示牌公示人员在岗状态,强化人员去向报备管理,严格日常考勤和请休假制度。严格公务经费管理,坚持层级审批和“一支笔”签批制度,确保钱物用在其所、尽其所用。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强化事由、加油、维修、补贴等统筹,确保基本满足工作需要,确保节俭出行。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进机关活动,老旧破损办公楼经维修后,两处办公及“厕所下雨”等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解决,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机关保洁周末大扫除制度,对保洁效果进行检查公示,保持了机关环境的整洁有序。坚持层级管理与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由党组集体决策,其余事项分工负责,逐级审签和报告,严格行文与用印。坚持每月局务例会制度,通报上月工作,会商和安排当前工作。治理“庸懒散”,推进“四不五办”,岗位调研形成调研文章14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亲民型机关”建设迈出新步伐。

节前各项工作安排,我们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退休干部集体慰问,对出行困难的退休干部上门慰问;积极协同县级领导对部门包村贫困老党员及联系户进行走访慰问。同时积极响应县政府统一安排,开展网络大拜年活动;号召干部职工开展“光盘行动”,推行餐桌文明,节俭从我做起。

通过自查,本单位无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

三、下步打算

(一)进一步加大对“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抓好责任制分解,责任督促,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关键环节的落实。

(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照“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积极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五)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八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惩治预防腐败的能力。

(六)抓好厉行节约专项活动。在搞好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