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网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6 09:27:41

传媒网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上半年,按照局领导的安排,传媒网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创新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一、网站宣传抓创新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较好的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的政治宣传任务,充分发挥了新闻网站的作用。我们克服人手少、搞网站没有经验的实际,多学习,并与电视、广播两大传统媒体和谐相处,开办了“三会”、“治庸问责”等专题,进行重点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2、把握网络的时代特点,探索网络宣传的新思路,打造精品栏目。主要打造三大品牌栏目,即《新闻中心》、《视频》、《民情民声》。目前三大品牌栏目各有自己的特色。《新闻中心》特色是网尽精华,推介国际要闻,架起沟通桥梁,服务百姓生活;《视频》推介语是上网看电视,时间你做主;《民情民声》的推介语是民情民意民声民心至上,党风政风行风清风徐来。各具特色的页面吸引了众多的网民,社会效应也初步显现,今年上半年《新闻中心》上传新闻6000多条,《视频》上传视频节目300多期。《民情民声》收到200多条建议和意见。

3、突出网络的个性,加强互动性栏目的管理,服务百姓生活。传媒网是一个最基层的新闻网站,也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网站,怎么样搞好互动是我们一直深入研究的课题,我们除了每个栏目、每条稿件看后,在“读后感言”栏目里发表个人观念进行互动外,专门增加了信息直通车、民情民声两个互动性的栏目。通过信息直通车栏目,让老百姓免费信息,如:房产中介信息、求职招聘信息、综合服务信息等,通过网络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困难。网民还可以通过民情民声互动栏目留言,不管是投诉求助、建言献策都可以留言,网站经过梳理后,再通过政风行风热线转到相关部门,促成留言问题的解决。

4、抓好日常管理,确保栏目及时更新和网页的浏览。我们按照责任分工,各负其责的原则进行栏目的更新。新闻中心编辑每天将记者和通讯员采写的稿件编辑后,分门别类上传到各个栏目。视频由视频编辑把电视台播出的《新闻》、《百姓零距离》、《今日》、《垄上行》、《玩转》、《法治》和《边界行》节目及时上传,且保证视频效果。技术人员做到精心维护设备,确保了网民点击浏览。

二、手机报编发情况

自开办《手机报》以来,我们规范管理,提高编辑质量。我们制定了《手机报》编审发送制度,完善了发送程序。为提高编辑质量,我们结合实际多次改版。手机报现在设有要闻、乡镇传真、部门动态、时事快报、天气预报、社会经纬、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生活小贴士、开心一笑、网络文摘等10多个版块,尽最大努力来满足阅读者的需求。上半年我们编发手机报120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