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广电局团支部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10:59:00

市广电局团支部工作半年总结

2009年上半年,我们在市直机关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党的十七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三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克服困难,突出重点,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省、州、市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坚决清除“四大障碍”、解决“四个不到”,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完成全局的“突破性工作”和“重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局团组织积极配合上级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团员参加市直机关万人长跑、登帽儿山比赛、义务植树等活动,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组织电台年轻记者为出租车司机提供茶水、饮料、礼品,组织交通之声“爱心车队”开展青年志愿者“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向贫困地区捐款捐衣、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夜间治安巡逻、无偿献血、双千双联等活动,奉献一片爱心,为全体职工起到了带头作用。

二、发挥宣传优势,积极组织青年活动

上班年,我局团组织坚持依托党建带团建、联合建团等方式,依托广播电视媒体的宣传优势,按照团市委的统一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助手和生力军的作用。一是以“三讲三爱”为主线,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在植树节、纪念九十周年等重要活动中,团员青年表现突出,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以“阿里郎大众演唱赛”、“纪念建国60周年”等大型活动和重大节日为主要内容,青年记者配合团市委,做好宣传延吉、推介延吉的宣传工作。三是做好青年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上级组织开展的“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意识。四是注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电台阿里郎之声开办少儿栏目《美丽世界、快乐世界》,在延吉电视台开办青少年栏目《多彩时光》,宣传典型爱心救助事例,切实做好救助青少年弱势群体工作。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文化,陶冶青少年的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为建设延吉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优势,加大了对团组织活动的报道力度,配合团市委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加强队伍建设

我局团组织注重加强青年的人身教育,大力调动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以外塑形象为基础,以内强素质为重点,把不断提高青年职工思想素质,培育他们良好的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作为队伍建设的基点。公务员之家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始终站在党委的角度和高度思考谋划问题。通过主体团会、座谈会、专题讲座等活动,针对局内部分团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团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全局团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加强。二是树立诚信意识。依托团市委开展的“诚信务实、创业自强、争当一流”的延吉精神宣教活动,主打“诚信”牌,每位团员都能及时交纳心得体会。我局开展的政治教育和实践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成果,在广电局开展的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中,团组织积极与党委取得联系,并要求全局团员积极参加这项活动,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一到两件好事。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由于社会生活的深刻变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识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这就对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在理论知识的学习过程中,紧紧围绕上级团委的工作重心,渗透团员意识教育。每月定期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使广大团员青年明确任务、认清方向,为今后共青团的工作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发展积蓄力量。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了组织档案工作。另外,通过人员重组,我局把号召力和影响力优秀的干部配备到了团干部队伍,不仅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的认识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有:部分团员思想解放的程度还不够,缺乏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进取意识;青年人才队伍素质亟待提高,骨干力量培养需要加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团组织联系党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立足岗位,永争一流,进一步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并落实团的各项具体活动,为加快延龙图一体化进程,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吉林省东部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