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治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6 04:59:24

干部作风建设治理工作报告

根据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为了进一步深化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提升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全上下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

一、整治范围和内容

本次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在全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各单位中开展。着力解决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对有些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不彻底,停留在表面,对落实难度大的决策部署,缺乏有效的执行力,造成工作滞后现象。

二是干部贪图安逸,怕吃苦,缺乏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

三是工作方式方法简单,主动关心群众利益不够。

四是上班迟到,有睡懒觉现象

五是有浪费水电情况。

二、整治步骤

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宣传发动和自查自纠阶段;二是检查追责和评议担责阶段;三是完善制度和总结评比阶段。

(一)宣传发动和自查自纠阶段(7月15日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度参与,动员宣传媒体深度介入,组织职能部门深度跟进,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搞准、把原因搞清、把方向搞明、把工作搞实。要采取适当方式就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举措进行公开。

(二)检查追责和评议担责阶段(7月15日—7月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受理举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听取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意见、组织专项评议等方式,查找问题,针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弄清情况,落实责任主体,依据《机关工作作风问责暂行办法》予以问责。问责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凡自查自纠阶段自己已经解决的问题可从轻或免于问责,自查自纠阶段没有解决或自查自纠结束后出现的问题从严从重问责。

(三)完善制度和总结评比阶段(8月份)。各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绩效考核制、重点项目定期通报制、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奖惩机制,着力从制度层面建立保证良好作风的长效机制,及时把成功的经验转化为制度和规定,通过制度创新来提速增效、清风正气。11月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整治结果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我干部作风有所好转,各单位工作人员自觉遵守上下班时间,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但是我们仍要防止有过场,把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推进。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能否兴旺发达、党能够长期执政并永葆先进性、科学发展观能否得以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否顺利建成的长期而艰巨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率先垂范、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地搞好作风建设。我们坚信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