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开展作风建设个人分析

时间:2022-12-30 09:17:00

结合实际开展作风建设个人分析

紧随这次作风建设会议的召开,我结合实际工作对照检查,对自己进行了认真反思,深刻感受到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以下就是我剖析内容。

一、业务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主要是通过参加科室集中进行,平时自学不够,学习的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够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就不够及时全面,许多内容仍然感到陌生,存在疑惑而不解的情况,所以导致学以致用效果不够理想。比如平时在受理企业登记的时候,遇到问题时只想着只要解决问题就好,而途径往往就是直接请教周科或是许老师,而自己很少去查找依据或探究一个为什么?

二、工作纪律从思想上来看有所放松,缺少了对工作纪律的提醒和监督,所以在行为上未能时刻严格按照分局和科室所制定的规章制度,自制能力还有不足。特别是在工作特别忙碌的时候,降低了对企业服务态度的要求。像是接待企业的时候没有面对面进行交流,或是自己忙于手头的工作,对企业没有做到主动问候,有懒惰的心里,想着不来我这个窗口就不是我的事情了;另一个想法也是因为自己不是审核员,碰到某些特殊的咨询情况也拿不了准。将心比心,这些态度会使人有不被尊重的感觉,从小事上影响了工商的窗口形象。想来也是自己“服务企业”的意识还不够强,在工作中缺少换位思考的能力,未能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之中。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存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而自我要求不严,主动超前少。

三、工作业务不够扎实。大厅的日常业务没有多大的变化;我也就安于现状,缺少了开拓创新意识。在思维方式上,有时习惯于凭经验考虑问题,碰到过的事情才敢做,没有碰到过的就不去做,大胆去探索解决的方式方法比较少。工作标准不精益求精,所以处理问题时还存在畏难情绪,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因此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还有欠缺。在参加工作的有限时间里,一方面对业务知识了解的不全,另一方面本身工作经验又少,致使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心里就发慌,说话就没有底气。前几天就碰到那么件事情,一家企业的经营范围核准了“国内货物运输”,我疑问了下,因为原本水运是需要前置许可的,所以一般只核准“国内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但是现在已经取消了这项的前置审批,并且在我们的业务查询软件系统中也已经做出了修改,而我却还没有注意到这点。

四、自身的应变能力不足,处理事情的老练程度也远远不够,在接待企业的时候,会因自己在态度或是语言上的不注意,而引起双方的矛盾,尽管是偶尔的,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一方面破坏了窗口的形象,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另一方面自己又不能及时而很好的调整好情绪从而影响了下面的工作。还有就是因为自己年纪轻,在有些场合语言行为举止不够注意,像是团拜会的时候排位的问题也没有意识到不妥当;有时碰到领导巡查工作的时候也偶尔会忘记站立迎接。

五、结合科室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本月开始的年检工作重点,我对自己的工作主要的理了五块:1.协助完成好企业登记事宜,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高效、无误的完成执照打印、档案登记移交工作;2.按时完成企业监管线的月、季、半年、年报,以及个私经济运行分析;3.关注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金到位情况,做好登记和提前催缴工作;4.受理咨询时尽可能的耐心细致,让企业少跑冤枉路;5.督促自己寻找周围工作的亮点,积极上报信息。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以上的这些工作中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作风习惯,从实际出发,一步一步切实改正不足。相信自己还有许多没有意识到的不足,请领导和各位同事直言指出,希望自己能在下阶段工作学习中有所改进,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