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厅员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03 10:36:38

营业厅员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XX银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银行营业厅主任,我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干部,服务营业厅员工和广大客户,不断提高营业厅员工和广大客户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当前经济发展趋缓,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紧紧依靠营业厅员工,

充分调动营业厅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促进营业厅经营业务发展,创造更好经营效益,使营业厅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金融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得到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在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上:一是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四风”的干部,不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高高在上做官当老爷,不愿吃苦出力,无奋斗意志,必然脱离群众,起不到干部的应有作用。二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我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按照十八大和新党章的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为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我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取得广大群众的满意。

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上:一是做到为民,努力为群众服务。“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群众谋利益,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中,切实提高群众对我工作的满意度。二是做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我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群众满意。三是做到清廉,争当清廉干部。我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争做群众满意的清廉干部。

二、矢志不渝争当服务型干部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当服务型干部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当前我们营业厅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主要是实干精神不够强,服务方式不够优,服务水平不够高。要破解这些问题,我需要争当服务型干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激励营业厅员工增强工作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与责任,致力奋勇拼搏,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促进各项经营业务发展,为营业厅各项经营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

争当服务型干部,我要做到三个提高。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我要摆脱以往过分依赖行政权力的领导方式,更加注重以非权力的影响力吸引营业厅员工、团结营业厅员工,实现在引导中带领营业厅员工、在示范中组织营业厅员工、在服务中凝聚营业厅员工。切实加强营业厅员工的群众观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和动员营业厅员工尽义务、做奉献、树形象,积极服务好广大客户。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认真倾听营业厅员工的呼声,主动关心营业厅员工的疾苦,把领导和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帮助营业厅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架构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密切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要深入基层一线,和营业厅员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营业厅员工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营业厅员工的问题困难,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温暖营业厅员工的心,使营业厅员工感受组织的温暖,感受干部的可亲,振作精神,奋发努力,推进业务工作发展,创造更好经营效益。

三、融入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说到底是为了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做大做优做强营业厅,促进经营业务发展,提高服务客户质量,创造更好经济效益。因此,我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融入实际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发扬实干兴行精神,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实干精神是XX银行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XX银行就是凭实干精神,在市场经济的改革大潮中一步一步走出来,一步一步发展起来,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在当前我国经济疲软、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我要向营业厅员工进行教育引导,使营业厅员工明确必须发扬实干精神,做到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奋发进取,才能取得优良成绩,促进各项经营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我要加强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经营业务发展,坚持存款是立行之本,以银行卡为载体,积极发展离柜业务和非现金结算业务,不断丰富个人中间业务产品。要积极扩大客户群体,优化客户结构,增加营业厅业务的覆盖面,促进各项业务发展。二是制定经营业务发展措施,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使人人有压力有动力,积极发展经营业务,力争取得良好业绩。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以激励约束机制增强营业厅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推进经营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三要做到创新发展,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突破旧框框,重新思考,重新探索,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以实践不断推动创新,促进经营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优良工作业绩。

二是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素质。良好的业务技能是银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是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口碑的基础。我要下功夫、化力气加强对营业厅员工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要针对营业厅员工整体素质不高的实际,构建全面培训体系,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教材,安排培训老师,安排培训时间,明确培训人员,明确培训要求,扎实开展“专业培训、管理培训、素质培训”,有效提高营业厅员工业务技能。要充分利用晨会、现场会、业务学习等,组织营业厅员工开展业务测试和业务大练兵活动,提高营业厅员工的业务素质。要通过评选服务明星、优秀员工等,对日常服务工作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促进营业厅员工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要以“优质服务”为中心,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增强一线柜员的工作责任心,细致热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在提升服务水平中形成自己的特色,打响营业厅服务品牌,增强营业厅的社会影响力和对客户的吸引力,以优质服务促进各类业务的发展,为营业厅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三是始终强化合规守纪,防范各类金融风险。我一是要做好合规守纪工作,防范产生金融风险,通过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制度,明确每个员工的岗位职能和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经营业务安全运行。二是要求每个员工牢固树立合规守纪意识,把工作制度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屏障,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毫不留情、不折不扣执行制度,做到制度上面无商量,制度上面无情面,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要深化对合规操作的认识,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和自觉性,形成事事都符合合规守纪的工作标准,实现“无案件、无事故、无差错、无违纪”的目标,保证营业厅资产平安,实现最大效益。三是要加强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严格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现场整改的指导,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告知正确的操作方法,提高现场整改的成效,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彻底遏制金融风险发生。

四是坚持不断优化服务,提升营业厅市场竞争力。服务是银行的永恒主题,要通过打造服务亮点,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经营业务发展。我要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精心布置,为客户打造温馨热情、井然有序、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环境,增强营业厅的社会形象,树立优质服务的品牌,努力获得广大客户的满意。二是要求员工认真学习银行业务操作流程、相关制度、资本市场知识、银行理财产品知识以及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技巧等等,全面提高业务技能,能够快速、正确地答复客户的提问,给客户提供建议和处理方法,取得客户的信任,使客户有业务,第一想到办理的单位是我们营业厅。三是要求员工仪容仪表符合规范,员工做到四声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唱收唱找声,走有送声,运用“请、您好、谢谢、再见、对不起”十字用语,显示营业厅员工的文明礼貌。要求员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班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做到不串岗、不聊天、不从事娱乐活动,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精神饱满、干劲充沛做好岗位本职工作,提高文明规范服务水平,确保让客户满意。

以上是我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我只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矢志不渝争当服务型干部,就能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营业厅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