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04 11:10:56

医疗卫生工作述职报告

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不断提高我县医疗服务水平,我局广开渠道,大力宣传创卫工作。现将我局医疗卫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层层落实责任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改善环境,同不良卫生环境作斗争的一种有效工作方法,开展医疗卫生工作是我局全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为此,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医疗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具体实施,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医疗卫生工作机制。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做到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开展爱卫工作、重传病防控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健全卫生工作自查网络,采取及时上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二、积极参与爱卫生公益活动,做好各项爱国卫生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卫生局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开展爱卫活动一是大力抓好环境卫生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环卫意识。利用集中学习。加大对环卫知识的宣传。利用植树节、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戒烟日等重大环保纪念日开展环保专题教育活动。二是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的养成教育。我们要求全体职工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不乱扔废弃物;不用、少用一次性筷子;自觉回收废纸、旧电池等;定期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上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街道、清除小广告等,使大家养成了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较高的环境意识和良好的环境道德行为。

三、严格防控,促进发展

根据县重传委2014年工作协调会暨联络员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要求,县招商局在重传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制定了2014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积极控制各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传染病疫情;不断加强公共卫生监测和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对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快速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促进疾病预防和控制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四、主动学习,加大宣传力度

利用职工会和学习会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关于开展县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2011-2015年)中期评估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的重点,对广大群众主要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护知识,对企业宣传党和政府关于艾滋病防治的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公共场所的宣传教育,加强流动人口聚集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坚持经常性宣传教育和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媒体宣传与资料宣传相结合,采取发放艾滋病宣传小册子、组织观看防治艾滋病光盘、粘贴宣传画和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工作,将艾滋病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传播途径、防护办法等知识,做到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