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综治工作述职报告3篇

时间:2022-04-09 08:52:40

招商局综治工作述职报告3篇

第一篇

自担任招商局局长来,我始终抠住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放松,在全局干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切实做到了:

一、定基调——使综治工作摆上日程。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我:综治工作,只能搞好,不可松懈。因而确定了“四不”的工作原则:温度只能升不能降,力度只能加不能减,措施只能硬不能软,人员只能增不能减。并经办公会议研究,确定由我任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总抓和抓总,明确了10名同志为综治成员,人员之多,史无前例。

二、明思路——使综治工作行动有向。思路决定出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只能使综治工作步入“迷途”。在综治工作方面,我提出了“三个面向”的指导思路:面向机关抓管理,确保人心安;面向外企抓服务,确保环境优;面向全局抓配合,确保社会稳。实施以来,证明这一思路是正确的。

三、自加压——使综治工作比翼双飞。我坚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自我加压,在全局中喊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凡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使领导干部能与一般干部职工比翼飞、齐头并进,共同推进我局的综治工作。

四、严措施——使综治工作操作有方。俗话说:“没有规矩难以成方圆。”为做到有章有驰,我在充分借鉴原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办公室若干管理制度》,在工作、学习、考勤、考核、请销假、财务、卫生以及业余生活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富有灵活性而又有约束力的条款,把干职工的思想圈、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管制,使全局干职工能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精业工作、创新求效”的工作局面,也使广大干职工能按照规定的动作要求淡相互之间的不协音。

仁者谒志,智者见信。深感受自己受学识和能力限制,在抓综治工作还有许多不到位的地方:一是对外地的经验学习研究不够,对自己的经验缺乏系统总结;二是对综治工作没有全面抓好,力量摆布不均衡;三是点和面的关系没有处理好,浮在面上时间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时间少。这些问题我决心在以后工作中予以纠正和克服。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总结过去,自感欣慰。展望未来,豪情满怀。“雄关迈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已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为方向、为力量,更加解放思想,更加换活脑筋,更加开放创新,更加负重拼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干劲,不同常规的举措、大胆突破的招数、善于跳跃的方法,精神振作,同舟共济,励精图治,力排众难,在浩瀚的市场航海中奋力摇桨,搏击风浪,力促我局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二篇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

我局始终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当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把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和加强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针对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县综治委的要求,制定平安单位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平安单位创建责任制、综合治理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调整充实综合治理领导机构,先后成立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形成了有领导、有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地点的工作机制,积极搜集材料,分析掌握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从总体上加强了对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凡班子研究工作,始终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奖惩挂钩,确保了创建活动有序开展,使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二、加大人、财、物投入,建立综合治理保障机制

为深入推进平安单位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我单位进一步加大了对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一是以“全员创建”为重点,调动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深化平安单位的积极性,增强了平安单位综合治理工作的群众基础。二是以加强技防为重点,加大投入,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除此之外,我局还对内部保卫建章立制,制订了消防安全、车辆管理等详细的相关制度,明确责任,加强了对综合治理机构、基础防护设施的管理,为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加强安全防范建设,落实“三防”措施

根据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我局不断发展“人防”网络,健全“物防”措施,提高“技防”水平,进一步改善了“三防”水平。一是继续推行综合治理工作分片承包责任制,建立以综合治理机构、责任部门为主体的“人防”网络。发挥职能部门的综合优势,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负责指导、各部门的综合治理工作。二是建立检查登记制度,完善关键部位的值班制度,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查,从总体上有效地杜绝了失窃事件的发生。三是安排工作人员对防护区域和防护目标实行轮流的监控,筑牢了一道安全“堤坝”,杜绝了盗窃案件的发生。

四、开展安全平安检查,切实清除各种不安定隐患

今年来,我局始终把安全平安列入全局工作的议事日程,不定期开展安全平安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对全局各股室涉及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联系报告制度和随机抽检制度,建立了加强安全平安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安全平安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了各种不安定隐患。

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我局是经济服务职能部门,为外来投资企业排忧解难服好务是自身的本职工作。对此,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到应尽的职责。

(一)积极排查矛盾纠纷

年初以来,我局保持对群体性事件的高度敏锐性,不随意上交矛盾。坚持“分级负责,规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加大了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特别是对招商引资引进项目使用地块、林地、水田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认真做好纠纷排查调处统计台帐的管理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全年,我单位内部无矛盾纠纷发生,引资企业也无业主和大规模群体性到市到州上访事件发生。

(二)走访联系企业,维护企业生产秩序

建立了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一般项目由招商局领导联系项目,重大项目由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负责走访联系,促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组织人员深入项目建设单位、企业,走访了解投资进度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征求到业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0条,并逐个的给予了解决,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客商,促使投资企业做大做强。

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今年来,按照“平安单位”的创建规划,我们在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招商服务的同时,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法制教育,增强了广大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组织全局同志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督促检查学法笔记和体会文章,提高执法水平。

七、认真扎实完成本职工作,做到零发案零犯罪零上访

由于平时的工作开展中,我局干部职工认真扎实完成每一项任务,目前没有发生赴县市省京上访的事件。同时我局加大了对全局干部职工的防范教育,未发生任何治安刑事案件,未发生干部职工违法犯罪的行为。

通过努力,今年来我局没有出现不安全事故和不稳定因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的压力和困难还比较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从我局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单位,大事不出部门,矛盾不上交、不激化,为保一方平安,建设和谐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三篇

今年以来,我作为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县纪委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抓好本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身清廉勤政示范作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今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严格管理,切实规范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光明正大用权,公正无私用权。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在办公室装修、设备采购等方面规范管理,使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严格落实。三是人事使用方面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局中层干部任免和招商人员的招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2、制订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开展了机关“作风年建设”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通过抓作风带行风,努力在廉政建设、依法行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实行阳光审批,防止暗箱操作。在接受社会监督中体现公开、透明,在公开、透明中体现高效便捷。三是修订了招商局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工作制度、考勤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政务工作信息制度、失职追究责任制度、驾驶员岗位规章制度等共16项,自己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又严格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其它干部。四是强化招商局公务出国(境)管理工作和开放型专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国的审查和经费使用工作。在开放型经济专项资金的管理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充分发挥政府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五是建立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及一系列实施细则。

二、坚持惩防并举,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搭建班子、加强领导。成立了县招商局开展作风年建设领导小组。本人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任主任。从领导上、人员上、机制上保证了我局扎实开展作风年建设工作。并制订了招商局开展“假、浮、蛮”自查自纠整改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招商局惩防体系建设。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确了科室负责人应负的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评先“一票否决制”,凡本科室工作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取消本年度科室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评先进个人资格(包括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次),并向局党支部写出书面检查。

3、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一是坚持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有效保障,有序有力地实施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并邀请了县第一纪工委领导到我局上课指导,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电教片《警钟长鸣》,进行警示教育,用多名腐败分子的堕落实例来教育大家,使大家更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建立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配套制度。从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了适合本单位特点的行政管理、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主要包括:充实和建立党支部议事制度,界定议事范围,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政务、财务和重大事项公开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是重大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三、强化廉政意识,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学习

本人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一条、第三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二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二条,检查自己是否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三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四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四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五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的行为”;五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六条、第八条,检查自己在是否存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七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通过对照检查,使本人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四、发挥示范作用,努力争做廉洁勤政为民模范

1、推进团结民主,在维护班子团结上作示范,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理解,克服避免个人说了算,重大事项、重大决定提交集体讨论,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一经集体决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决执行决定。在班子成员之间,我坚持讲理解、讲谅解,以诚相见,推心置腹,胸怀开阔,光明磊落,在感情上充分尊重,在思想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热情支持,做到“总揽不包揽,协调不越权,补台不拆台”,求大同存小异,不争功诿过,勇于承担责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又关心同志、尊重同志,做到了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维护了班子团结,维护了组织及集体权威。

2、坚持廉洁自律,在党风党纪教育上做示范。我严格维护和遵守党纪法规,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生活简朴,不铺张浪费,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尽量节约开支。在住房问题上,没有以权谋私行为。历年来个人重大事项都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进行了报告,同时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和子女都没有从事经商活动。其它有关廉政自律的规定,本人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年来,虽然我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惩防体系建设尚需完备。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聚合各方的力量,把招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抓出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