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保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10:06:03

居保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一是“一岗双责”落实到位。领导班子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分别与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每年要确立一个党建研究课题、通过研究,探索适合我局实际的党建工作思路、方法。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四是建立了例会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汇报会,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党建工作任务。

(二)党员队伍管理规范。一是年初制订有针对性的年度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五为例行学习时间,领导班子每季度集体学习不少于一次,每半年进行一次学习交流,重点研究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机制健全。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交心谈心活动。三是党员示范岗作用发挥好。每年底,支部组织开展评选“党员示范岗”、“青年标兵”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人员在单位各项业务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基础设施完备规范。一是按照“十有”标准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二是党建资料齐全规范。反映党建工作轨迹的软件资料分类装入档案盒。三是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有展板宣传展示。

(四)工作机制运行高效。一是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总结,有信息简报。二是年内与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集体谈话3次,对表现差的职工约谈2次,先后举办了3次廉政党课和4次廉政知识学讨论活动。三是有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每月至少上报1条党建工作信息。

(五)创建工作业绩显著。去年我局支部认真开展了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创建做到有规划、有落实、有创新,我局被县直工委表彰为“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六)服务群众措施扎实。在实行首问负责制的基础上,推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挂包帮”精准扶贫落实到位:一是解决村“两委”办公阵地建设。投入资金25637元为该村购置办公会议桌、椅、铁皮柜等物资,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效保障村级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核桃、花椒种植基地初具规模。目前,已完成400亩核桃苗种植,200亩花椒苗种植。三是实施精准扶贫。帮扶小组定期走访残疾人员和特困人员,帮助制定脱贫规划,并送上米、面、油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是关爱留守儿童。硬化斗阵村小学内外操场900平方米,出资2000元为该校留守儿童购买了文体用品,并与他们实行“一对一”爱心联络活动。五是加快道路建设。积极争取资金,在斗阵村4社到6社新开通了一公里的泥石路,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和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