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5 09:04:22

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环保局机关支部至2月中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阶段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开展整改活动,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现将县环保局机关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切实贯彻各级精神

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局党组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机关中层干部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全面具体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先后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活动。

二、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

在活动中,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召开座谈会、向五个必听对象征求意见建议、设置意见箱、基层调研、收集社会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听取对局机关、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四风”方面问题17条。根据听取意见建议情况,对局机关17条“四风”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

1、在形式主义方面,一是理论知识学习不够,业务能力不强。忙于应付工作,对理论知识学习较少,业务学习不精,仅限于完成工作;二是在工作纪律上缺乏自我约束。对工作纪律重视不够,认为只要干好工作就行,严格遵守纪律意识较差,缺乏自我约束力;三是工作责任心不强,有应付现象,缺乏主动性,存在互相推诿现象。在工作较为繁重时,有厌倦思想,缺乏钉子精神,害怕吃苦。面对工作,缺乏主动精神,害怕完不成,害怕担责任。

2、在官僚主义方面,一是调查研究不够。存在深入基层、服务对象调研少,调研不深入、不细致、不全面,不科学的问题。对环保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调研较少,解决实际问题与下面的期盼有差距;二是加强环境监测,落实监管责任不够,在处理环保与发展关系上不够。受人员设备限制,环境监测点位还不够充分,提供数据还不够全面。由于监管面较宽,监管力度和频率还不够,缺乏监管的全面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强环保宣传,提高环保意识不够。在服务对象和群众中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不够,培树环境保护意识不够,宣传途径和方式单一,造成群众主动自觉维护环境意识较差。

3、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采取相应措施、加大治理力度不够。面对日渐繁重的环境治理任务,缺乏有效应对措施,不能适应形势发展。

4、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公务用车存在管理不严现象。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公车私用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但仍然存在搭用公车、随意派车现象。

三、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完善制度建设

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我局结合环保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查摆、深入讨论。针对存在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检查整改,即查即改7条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结合整改,对已有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5项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管住干部行为,巩固活动成果。

四、班子成员边学边查边改情况

在实践活动中,班子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广泛听取“五个必听”对象意见建议,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就“四风”问题共收集到6条建议和意见,即查即改2条,其余四条已对号入座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正逐步在工作中进行整改和提高。为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式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始终保存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