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心主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9 09:00:38

招商中心主任工作汇报

202011年以来,本人先后担任街道社区党委书记、计划生育科科长、招商中心主等职务,三年来在街道领导的关心和培养下,在同仁们的支持和配合下,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现代化一流型街道”的工作目标,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乐于奉献,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街道先进工作者。现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向组织汇报近三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一、重学习、讲理论,提升业务素养。

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是一个人生存发展之本,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把学习内化为一种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工作责和生活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2012年中青年干部党校培训期间,我刻苦学习,不断拓宽知识层面,完善知识结构,取得较好成绩。

注重业务知识的钻研。我坚持边工作边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在担社区党委书记期间,认真学习劳动就业、企退保障、精卫残疾、民政帮扶、综合治理、城管等方面的知识,在担计生科科长期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虚心向办公室其他同事请教,从互相交流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担招商中心主期间,努力学习有关招商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坚持招大引强,切实做好招商工作。

注重实践能力的锻炼。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工作中我不只是被动的埋头做事,更注重思考分析,善于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总结完善。同时,我还利用自己从事过律师工作的优势,不断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力求不局限于局部或短期利益,考虑问题更全面、更宽广。

二、重实干、讲创新,创造优异业绩。

尽心尽职做好社区书记。08年3月,我到社区担党委书记,在社区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我充分体会到了社区书记一职的责重大,工作不易。我刚到社区时,就面对弄的整治,居民群众怨言很多,我经过仔细调研,多方征求意见,顶着较大压力,通过2个月的连续工作,终于做通了钉子户的工作,保证了道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加班加点是常态,休息时往往一个电话就要赶到社区处理紧急事务,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始终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足社区、带好党员、服务居民、誓当人民公仆”作为工作宗旨和对全体居民的承诺,投入全身心的精力和热情,努力当好社区的领头羊。在社区工作期间,成功完成了社区的换届选举、维稳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迎难而上做好计生工作。计生工作带给我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然而带给我的经验却是一笔用钱也买不来的宝贵财富。我通过狠抓统计基础网络建设夯实街道计生基础工作,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努力提升街道管理服务水平。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一直是计生工作的最大难题,为了能彻底解决征收难问题,我到处寻找当事人,一遍遍,一趟趟上门做工作,工夫不负苦心人,终于将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2011年、10年二年共征收社会抚养费21例120余万元,扭转了街道计划生育落后的局面,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将计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走在全区的前列。

攻坚克难推进招商工作。招商引资作为街道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街道领导非常重视,而我作为招商中心主深知身上责的重大。我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不断加强招商服务意识,加大企业跟踪服务力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场地、融资、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街道辖区资源有限,我带领招商人员深入企业走访,梳理盘活闲置招商资源,为街道招商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作为招商中心的主任,我平时注重加强招商人员的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招商目标考核办法,激发招商人员工作积极性,同时定期召开招商培训会,不断拓宽招商人员的视野,提高招商业务技能,增强招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重锻炼、讲诚信、丰富人生阅历。

敬业爱岗、诚恳待人。在工作中,作为科室之长、社区书记,我处处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带领科室人员不断创先争优。在生活中,我坚持与人为善、真诚待人,对同事满腔热情,能够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领导、与同事、与下属的关系,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虚心接受不同的意见建议。

转换角色、锻炼能力。我先后从事综治、办公室、市场、社区、经发、计生、招商七个岗位的工作,业务跨度和岗位跨度较大,每次都能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组织的安排。回顾二十年来的工作经历,我始终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次工作岗位的变化,始终把它当作磨练自己意志品质,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机会。多岗位、多专业转换的工作经历极大地丰富了我的人生和工作阅历,锻炼了我出色的统筹、组织、协调以及沟通能力,增长了我的工作才干,带给了我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群众的理念。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我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工作中不以职务之便为个人及家人谋取私利,生活中坚持勤俭办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特殊化,能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

四、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三年来的工作和学习,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深入社区基层调研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逐步从纷繁复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多跑社区基层,听民意、解民难;全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进一步开阔视野,从全局、整体的角度统筹全盘考虑问题。这些不足,我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勇于挑战,力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