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分类定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5 05:16:15

城建局分类定级工作报告

根据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进行自查自评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组织带头人方面

我局党委书记许社基同志有坚定的政治素质、党性观念以及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强;能带头廉洁自律、承诺践诺、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争优创先活动;能贯彻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重视班子建设。党委始终把领导班子的建设放在重要的地位,通过建设,着力使党委、支部做到班子配备齐、管理能力强、政治方向明、思想作风好。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重点学习政治时事,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及法律法规,经常开展党组织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自评15分)

二、工作思路

党建工作具有明确思路,支部领导班子能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和部署。平时党委成员能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切实提高思想理论修养,明确城建理念和思路,并将争先创优活动与日常工作很好的融合起来。

工作思路符合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并形成年度工作计划。2012年党委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目标,按照“抓能力,抓规范,出成效”的思路,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委非常重视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和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形成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或阶段性工作总结。(自评10分)

三、工作制度

健全定期汇报、考核评议、民主监督制度,规范操作办法,做到评定标准具体化、考核监督民主化,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党员述职报告、情况通报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履岗的日常管理。把党员履岗考评与年终《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和年终民主评议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履责情况的考核评价。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讲评。

建立定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和党组织书记与党员谈心制度;党委经常开展委员间谈心活动、党委与党员、党员与群众间的谈话制度。同时,党委成员也能经常与党员群众谈心交心,征求意见,及时解决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帮助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通过党委会、述职报告大会等载体,建立党组织书记就党建工作向党员群众述职并接受评议制度。(自评8分)

四、活动阵地

我局设有党员活动室,配备教育设施,用于党组织活动及党员教育。(自评10分)

五、保障机制

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充足,支部订阅了各种党刊、党报,供党员学习。(自评10分)

六、工作业绩

局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各种学习活动和老城区改造、四房建设、物业管理等重要工作当中党委做到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动全体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自评20分)

七、群众反映

党委支部班子配备齐、管理能力强、政治方向明、思想作风好,党员干部都能以身作则树立先锋形象,党组织制度齐全、组织发展工作有序,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良好,全年无任何群众信访或投诉情况。(自评23分)

综上所述:对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分类定级参考标准》,经过自查自评工作,自我定级为“先进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