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党委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5 05:02:49

城建局党委工作汇报

建设局党委在开展党建工作中,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本局工作实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业务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我局一直把党员思想建设作为党委工作重点,狠抓落实。经常组织党员学习,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个阶段的学习安排和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党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党员的自觉性进一步得到加强。

二、强化组织建设,培养和吸纳党员

在发展党员上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真正把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和经过培训、条件成熟、群众满意的计划发展对象培养成预备党员。

三、促进作风转变,增强集体活力

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党委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制度》等相关制度。规章制度的建立,使党员做到了有章可循,在工作中自觉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机关工作作风得到了较大的转变。二是利用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消除误会、增进了理解和信任,达成了新的团结。三是坚持“”制度,组织开展好支部生活,广大党员同志都积极参加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目前,城乡建设局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集体,党委、支部凝聚力明显增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明显发挥,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

四、开展创先争优,提升队伍战斗力

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把创建要求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密切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五好四强”先进党组织、围绕“五争四带”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以开展“党员示范行为”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大局,引导全局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化、经常化、长效化,为推动区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争当表率。一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巩固党建工作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强化党建工作,定期对党支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进行分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推动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党员教育的常态化。二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促进城区建设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积极加快对老城区改造项目、“四房”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奋战在建设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力争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进度,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存在的问题及2012年工作计划

虽然,我局今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看到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党建理论学习的内容、形式还较为单一,主要局限在传达上级的文件和精神等,理论学习的深度有待加强。二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的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针对存在问题,我局机关党支部在2012年工作中,我们将以新的视角,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围绕党建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工作中去,科学安排工作,真正把党建工作抓上手,抓在点子上,抓出成效。

一是抓思想建设,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二是抓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四是抓群团组织,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