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党支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24 07:11:36

物价局党支部情况汇报

2012年度,我局党支部在县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和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支委“一班人”齐心协力,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物价业务知识,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组织党内外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及本局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局党支部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在年初制定了全年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拟定学习内容,并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随时调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效果显著。支部在年初征订了党报、党刊,让党员自学。政治理论学习其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购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读本,每个党员干部人手一本,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科学发展观论述》等理论知识。三是认真学习物价业务知识,参加省、市物价部门业务知识培训学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今年,我局党支部组织支委学习12次,全体党员学习12次,上党课4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二次,通过对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使得广大党员自觉学法、守法,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全局党员干部没有受过党纪、政纪处理,这就充分肯定本届支部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在今年7月1日前我局党支部通报表扬了四名党员同志,大大激励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二、认真抓好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建设工作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是党支部按照党章规定,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党员发展程序。党支部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管宁同志进行了认真考察,并参加上党课教育,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准备发展期间,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情况,经过介绍人的培养,支委会研究并经支部大会通过确定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并报县直工委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是按照县直工委的要求,我们坚持每季度向县直机关工委缴纳党费,党费能够按规定的标准足额缴纳,每月党员缴纳党费情况进行公布。

三是党员信息工作,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积极报送党建工作信息,按时按要求完成党员和党组织信息库维护任务。

三、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按照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支部坚持学习制度、“”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并制定了廉洁制度、学习奖惩制度、首问责任制等规章制度。

四、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以及“结对共建”活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东组(2012)5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东组(2012)28号文件的要求,我局党支部结对众兴乡谢岗村党支部。我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多次与谢岗村党组织开展各项共建活动。在活动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城乡基层党组织的自身优势,搭建机关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互动共建平台,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机关党组织作风建设、效能建设,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我局党组织为众兴乡谢岗村党组织征订了党报党刊,为该村党员活动室拨付2万元现金购置会议桌、椅、电视机、DVD功能机、档案柜、办公用电脑等设施,元旦春节局党组织拿出2千元现金到结对谢岗村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这项活动的开展使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思路,发挥各自潜能,引导了全局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使得在创建文明县城中,局党员干部都积极踊跃参加志愿者工作。

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在抓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本局的中心工作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局心齐风正,团结协作,党员在工作中走在前头,以身作则,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责任心强,严格要求自己,不计较个人得失,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以及在省、市物价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安民生、稳价格、保改革、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全局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应对市场价格波动,全面落实价格调控措施,大力加强民生价格监管,深入整顿市场价格制度,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的价格环境,为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平稳、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开展惠农价格收费和化肥价格重点检查;午季粮油收购价格执行情况检查;电力价格、涉企收费、邮电电信、建设收费、公共事业收费、民办教育收费、中小学教育收费以及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共查出价格违法案件400多件,查出价格违法金额500多万元,其中,退还用户和消费者的300多万元,收缴财政200多万元。价格改革方面取得突破进展,无论是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还是粮食、药品价格改革方面都迈出重要一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政策,强化民生工程价格管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4%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