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委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1 01:24:00

农业局党委工作汇报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结合今年建党91周年和县乡换届选举年,我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积极协助局党委干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力争使今后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将我的工作全面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式下农业发展的需要。

9191今年是建党91周年,也是县乡换届年,我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形式,带领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十三届九次全会、区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深入剖析原因,及时、主动地予以纠正,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各项分管工作。

91今年根据局党委的分工,今年我主要分管农广校、经管站、农村能源办公室、政工、场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一年来,我严格按照上级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的落实,结合我局实际,年初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同安全生产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搞好社会监督,确保不出现任何事故和问题;加强矛盾排查,全力维护稳定,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的发生,确保不出现越级集体上访、非正常上访、信访积案的发生。二是重点抓好了各站所的业务工作。农广校主要是通过“阳光工程”搞好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及时为农民提供实用、有效的科技知识,促使农民学习掌握实用的农业生产技术,逐步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负责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和培训工作,帮助农村建好农民图书室,把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优良的作物种子免费发放到农民手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经管站主要是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和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培训农村财务人员,开展农民负担的督查工作,负责农村经济收益分配报表工作,规范和管理农业承包合同及合同的签证归档工作,负责土地延包工作的各项管理及农村集体经济资产的管理。农村能源办公室负责全区农村能源建设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实施户用沼气池、农村沼气服务网点和沼渣、沼液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宣传贯彻国家农村能源建设方针等。三是搞好政工工作。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积极组织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领导讲话精神、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等,全年共组织集体学习20余次,认真做好党建信息工作,严格落实“禁酒令”等各项规章制度,配合主要领导抓好行风建设。四是抓好场圃工作。针对进几年出现的经济危机,积极协调各场圃资金和用地工作,经常深入到基层,想他们所想,帮他们所帮,对遇到的困难我们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稳定。

9191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

9191一年来,我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自身要求一致比较严格,经常深入到工作基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分管工作的开展。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得益于其他班子成员、站所同志的通力协作。但是,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学习抓得不够紧,政治理论水平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对同志们工作上要求多,生活上关心少;新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设责任大,任务重;基层党建工作还有一些方面急待改进和加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深入调查研究不够等。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给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加倍努力,力求完美,力争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