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主任述责述廉汇报

时间:2022-07-15 02:49:49

街道办事处主任述责述廉汇报

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一)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作为街道办的主任,一方面,我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为街道和社区的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诚恳的帮助。另一方面,为不断打造街道高质量的服务团队努力。对于不同岗位职责的工作人员明确他们的岗位分工和职责,严格要求所有人都要切实履行自己岗位内的职责,不得怠慢或是推卸责任。同时,还在为社区和街道居民服务的过程中,认真纠察工作作风还存在问题的人员,并鼓励成员之间互相指正、批评,对照党风建设相关材料纠察自身还存在的不足,及时改进。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建设情况

作为街道办主任兼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事实上,我也在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将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作为自己街道办工作的准则;并也将此作为端正自己工作作风的材料之一。对于规定中的厉行节约、深入到群众、不讲究排场等问题,在工作中我也十分注意,并鼓励成员之间以及群众充分做好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指出,不断改进自身的作风问题。

(三)工作跟党风建设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

近几年,对于街道办的案件、信访、审计等工作,我也是始终坚持作风严谨、行为文明、言语谦和。在为群众服务的时候始终将廉政党风建设的相关资料贯穿工作始终,一旦在工作中出现偏离正常轨道的现象或是趋势,就立即警示自己,并对照党风建设相关资料进行纠正。努力做到让社区居民和街道居民满意、放心,也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做好领头作用。

(四)个人工作情况和工作作风的汇报情况

在办公用房方面,我一直坚持简洁、实用的配备原则,不必要的、奢华的办公室用品我都坚决不用,办公的环境也只求舒适就好,并不讲究档次;配备公车、公款请吃、公款旅游等方面,也坚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坚决不公款私用,或是对挪用公款的现象视而不见;因为我个人一直坚持清正廉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所以并不存在收送购物卡、兼职取酬等情况。

(五)个人事项的有关情况报告(客户自己填写)

二、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一)知识学习不够,工作思考不够

对相关知识的学习不够,导致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在工作中存在“以干挤学、以干代学”的现象。同时,在工作中思考也不够,因此,不能很好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对于一些新知识、新政策等的学习深度也不够,缺乏专业化的运作经验;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有点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现象,进而导致久拖不决、干就走样等问题的出现。

(二)工作标准不高,争先意识不足

当前是一个竞争力和压力都很大的社会,作为街道办主任,我应该带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在繁重的竞争力和压力之中脱颖而出。但实际上,我对自身制定的工作标准就不高,争先的意识也不足,危机意识更是缺乏,因此,在工作中就显得有些落后。尤其是在物业管理、街村规划、基础配套等方面,往往只是依赖市长信箱等开展工作,没能及时做到信息的共享和跟群众的沟通。

(三)“四风”方面还是存在问题

1.形式主义。业务方面深入不够、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工作创新意识缺乏,因此,在工作中对相关问题了解就不够透彻,对于上级的要求也不能完整跟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面对一些棘手问题时,往往局限于上级给予的规定和要求,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导致问题的处理结果往往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2.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在跟社区居民、科室人员等交流不够,没能真正体会到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下基层调研工作也不够积极主动,没能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3.享乐主义。对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还需进一步加强,抵挡享乐主义的党性修养需要进一步提高。4.奢靡之风。在公务接待中,还是存在浪费的现象;对相关资料学习不够,不能很好地约束自己,偶尔出现把关不严的现象。

三、整改的具体措施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对自己要求更严格。不断鞭策自己主动学习,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对照相关材料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这样,自己才有能力领导街道办的相关的工作人员,才能真正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街道办工作团队。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强化工作能力。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对新形势的了解,根据街道办的实际工作情况,再结合新的发展形势,不断改进街道办的工作理念,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具备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发展脚步的能力,为居民提供更贴心和更实际的服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四风”问题。严格履行党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坚持从自身做起,对于“四风”方面还存在的问题也要积极分析、改进,并虚心接受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做到群众满意、自己无愧、领导放心,时刻保持作为党员的最真实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