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上发言荟萃5则

时间:2022-07-16 04:47:00

仪式上发言荟萃5则

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讲话1

一中就读的七中毕业生都是品学兼优,一中和七中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全面发展,而且每年都有许多学生考入全国和省重点大学就读,这是七中多年来坚持素质教育的结果,只有坚持素质教育才干真正培养出知识丰富,人格健全,意志坚强,全面发展的胜利人才。尽量多的接纳七中的优秀人才进入一中就读,一中的幸运,也是七中师生的骄傲,今后,希望我两所学校继续共同高举素质教育的旗帜,严格依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安排和开展教学活动,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特长生而共同努力,为教育事业发明更辉煌的业绩。

这里举行的这个揭牌仪式,今天。对我两所学校都是第一次,一中建校年来,这是第一次在本校之外建立特长生的培养输送基地,这个基地的建立,觉得首先应该感谢七中历年来给我一中输送的大量优秀的体育人才。七中是省激进体育项目学校,有着悠久的艺体类特长生培养优势,多年来,七中成长起来的艺体人才已经普及全国各地,今年,七中又荣获区中小学运动会中学部总分三连冠,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七中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代表一中全体师生,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

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讲话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大地,又传喜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关心基层,支持我县教育发展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是省内唯一一家国家高等艺术院校面向社会开展的高端设计人才培训机构,该中心办学档次高,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优,就业安置好。这次在职教中心设立教学基地,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教育的信任和支持。教学基地的建设,将成为两校、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有了这样一方平台,两校的教育交流会更加频繁,合作会更加密切,将为我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这对于促进我县教育发展,乃至全县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县职业教育中心是部级重点职业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这次与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合作办学,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学校持续化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这一重大举措,将为学校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是学校向部级强校、名校迈出的又一大步。

值此教学基地揭牌的喜庆之日,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设立教学基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提升我县教育品牌形象,展示我县学生风采,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做大做强。

二、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两校合作办学,属强强联合。但受地域差异、合作时间短的影响,还存在认识、教学方法、管理措施等方面的差异,这需要双方在实践中进一步磨合。要以开放的心态,互通有无;要从专业建设的角度,重新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要以一流的师资,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要下大力气进行基础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要逐步配足配齐必要的设施,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特色专业带动其他专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职教中心要依托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的先进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把艺术设计专业办成特色专业,并由此及彼,逐步辐射,带动其他专业的特色发展,从而促进全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我县教育事业再树一个新的典范。

教学示范学校揭牌庆典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在举国上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教育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一中被评为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揭牌庆典,在此,我谨代表街道党委、办事处向一中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一中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街道党委、办事处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扎实推进教育城乡一体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我们街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继投资500万元建成4000多平方米一中综合实验楼后,又投资80余万元配置了内部配套仪器设施。目前,一中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头,赢得了各级领导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对于这次省级教学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我们街道给予了高度重视,坚持把创建教学示范学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内部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提高的重要举措。一中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负众望,如愿以偿的取得了良好的创建成果。这是一中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学校从此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清醒地看到,此项殊荣,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应该是责任。希望一中通过一系列的教学示范活动,更加明确学校的目标、任务和职责,进一步加大措施,把教育教学改革引向深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硕果飘香宜理智,征途漫漫有豪情。衷心祝愿一中,在素质教育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谱华章,努力打造教育的经典名片!

谢谢大家!

公司揭牌仪式致辞

尊敬的刘董事长,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个欢聚的时刻,今天是个播种梦想,收获希望的日子。首先我代表公司感谢大家一起参加公司的揭牌仪式既庆祝大会。

自年公司成立到现在,已走过14年的风风雨雨,这14年来,经历过无数的风浪和挫折,机遇和挑战。14年后的今天,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兆公司承载了14年的光荣和梦想,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新的机遇面前,公司老板刘董事长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将公司更名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举将公司推上了新的里程碑。从此,公司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公司揭牌后,公司将坚守并发扬以诚待人,沟通无限的经营理念。把“为员工谋福利,为企业图发展”视为我们一切行动的总纲。新的公司,新的面貌,新的气势。崇尚以“爱、热忱、卓越”为我们的共同信仰和价值观。使我们的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为我们的员工创造一切使其成功并享有终身成就的机会。因为我们关注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位同事的成长和辛勤付出。让我们共同承载公司新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共同祈祷明天,胜利的果实必将为我们摘取。

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全体同事深深的感谢公司的创始人刘董事长,是他的发起和创办,才有我们今天为之共同奋斗的事业。谢谢。

我还要感谢公司的每一位同事及其亲属们,是你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托起公司前进的希望。谢谢你们。

我坚信:公司必将发旺壮大为上市公司。我坚信:每一位致力于在发展的同事,必将获得最好的待遇和最高的荣誉。让我们一起为公司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因为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事业和梦想。

从今天开始,公司正式更名为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让我们共同祝愿新公司前程锦绣,事业昌隆。

谢谢大家!

就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致辞4

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是民生之福、创业是民富之源。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全方位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区委、区政决定成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这是区今年来推进群众工作机制改革,设立“一委一部两大厅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发挥部门优势,更好的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工作。面临当前我国部分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形势趋于严峻的形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和全民创业工作,把稳定就业局势,掀起全民创业热潮作为头等大事,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增加投入,建设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建成,标志着我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为解决我区广大群众就业问题,实现全民创业带动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和重要平台。希望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能够充分发挥着这个平台的作用,继续发扬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

二是要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各窗口的管理,并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善的服务体系,以确保中心健康有序地运转。要加大对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力度,尽快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就业网络联通,要不断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强化服务。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把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办出特色。

三是要发挥平台作用、提供优质服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作为我区对外窗口,代表着入驻部门的形象,更代表着区委、区政府的形象。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要从全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对入驻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加强管理。入驻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政策、法规,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为办事群众服好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把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倾力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劳动者之家”、“创业者之家”。

我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下,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定能够建成我区的便民工程、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为全区就业再就业、全民创业和社会保障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构建实力、高效、和谐、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学校长开学典礼致辞5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信丰四中学年今天正式开学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入学同学和新调入我校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学年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祝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校同学全面发展、学习愉快!

老师们,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学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以创办一流品牌学校为目标,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被评为“市师德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今年学校被推荐为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特别是今年初三年级中考取得了辉煌成绩,总分全县前十名中,第一至第七名均为我校学生;总分前50名的学生,我校占27人;高分段学生我校有72人,优秀人数达243人,荣获了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个好成绩的取得,凝集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血,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实力和风采。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努力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一大批同学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了好的名次;一大批教师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在新学年中,我坚信,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培育下,在所有信丰四中学子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学校这一片沃土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新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追求新的成功。新时代的好学生一定是一个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一个有崇高思想和献身精神、一个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质的人;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主动发展的人。俗话说得好,“定位决定地位、态度决定成效、细节决定成败”。为此,我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新的学年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继承革命传统,爱科学,守纪律,讲文明,不怕困难,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努力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把自己锻炼成适应社会、具有竞争力的一代新人。

借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向同学们重点提出以下二点希望和要求:

一、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

二、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早日实现心中的理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