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读书思廉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03:28:00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交流材料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既可以长知识,增才干,又可以明长短,辨真伪,祛邪扶正,更可以立远志,强信心,让人坦坦而行。近年来,在党员干部中读书思廉活动获得大力倡导,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读书思廉,关键在于精读、慎思、笃行。

一要精读。领导干部大会多、调研多、应付多,在有限的时间里,稍有空闲读书,实属难能可贵。然古今中外典籍浩如烟海,泛泛而读、猎奇览胜,实是消遣文娱,关于本身恐无几多裨益,可见,精读为上。领导干部身居要职,必需一直在政治上掌握准确的导向,政治类、司法类书籍有助于领导干部坚持准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益观,是领导干部读书之首选;领导干部不只要敬业,还要精业,更要兴业,业务类书籍可使领导干部把握准确的工作办法,是促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利器,因而,业务类书籍也宜多读。前人说“以人镜,可明得掉,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历朝历代兴衰治乱之史迹、贪官廉吏之列传是防止重蹈覆辙、砺志修身的生动教材,特别是为完成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足由中国共产党谱写的战役史和建设史以及其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及根除的民族堕落分子、腐败分子等背面事迹都可为领导干部资政用权为人处世供应最好的借鉴,然后,领导我们堂堂正正做人,踏扎实实干事,清洁白白做人,因而这类书籍也宜多读。

二要慎思。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不易为各种病毒所传染的人,书籍使我看见了一种别的的生活,一种影响人们、使人们去干大事业,去犯罪的激烈的情绪和愿望。以此标明:书籍的两面性,既能鼓励我们干事业,也能鼓动我们去犯罪。这其中思起着至关主要的效果,思的方法分歧招致思的后果悬殊。因而,领导干部读书思廉重在慎思。慎思的关键在于做到“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内省”,要擅长考虑先进典型为人处世治事之道,从中总结提炼,在工作中加以应用,更要慎思贪官蠹役最后的惨痛下场,从中予以吸取经验,在工作中加以防止。要时辰以先进典型比较照,常常“三省吾身”,检束本人的言行行为能否符合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能否符合清廉自律的要求,本人的决定计划结论能否有利于事业发展、能否有利于改善民生,做到自重自勉。要时辰以腐败案例为戒备,多想想人生自在、幸福生活的美妙,算好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友谊帐,做到慎微、慎独、慎言、慎行,拒腐败之邪念于千里之外。

三要笃行。英国翻译家诺思说:“读书很多而行动很少的人,就像是一口钟;它宣传的鸣响,呼唤他人,本人却历来不走进教堂”,党员领导干部读书思廉,读是前提,思是关键,行是基本。从读书中由思而悟得出的事理只要持之以恒地贯彻到实践中、表现到行动中,才干终生受益。因而,在洞穿了“腐败即沦亡”的事理、坚决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决计之后,最主要的就是把好“金钱关、情面关、美色关、权利关、亲朋关”,恬淡名利,节欲自守,养成平缓的心境,培育健康的情味,进步驾御的才能,在有限的生命光阴中,立足本职,以先贤为照,穷一生所学,举一生之力,在建设小康大业的历程中一展身手,多为人民群众干一些实真切实的工作,多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光增彩,并时辰享用在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回复中立功立业所带来的充分、安静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