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6 08:21:08

“四风”整治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根据《市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市委市政府二十二条规定。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以及市委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总体要求,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以大决心和力度,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为民务实清廉的民政干部队伍,凝聚党心民心,促进我镇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

二、工作目标

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由表及里、从点到面、以点带面,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三、工作任务

按照统一部署,着重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二)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养成;

(三)恪守为民宗旨、密切党群关系;

(四)瞄准整治重点,解决突出问题;

(五)开门阳光整治,接受群众监督;

(六)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七)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

(八)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我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长期抓、经常抓,综合治理,多管齐下,把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用好的规矩打造好的作风,营造好的环境。

(二)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深入查找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挖疮挤脓、治病断根、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群众对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影响发展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案件,坚决杜绝庸政、懒政、怠政、惰政,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力求整治专项工作深入扎实,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投资环境不断优化。

(三)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融入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和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为发展而谋,为民生而干,在优化发展环境中改进作风,在服务群众中锤炼作风,以作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改革稳定的新成果检验整治专项工作的成效,为建设水乡小镇,实现和谐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