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5 08:40:05

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厅党组和市局党组的要求,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表现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县局、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二、查摆对象

县局、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

三、会议时间

县局、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会议会期不少于1天。县局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原则上于6月13日前开完。县局专题会议召开后,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随后跟进召开,查摆问题专题会议按照5天左右时间压茬召开。

四、方法步骤

(一)会前准备

1.商定会议具体时间。县局与市局挂点领导商定具体的会议时间。

2.准备学习资料。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等。

3.认领“四风”问题意见建议。发放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收集汇总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

4.撰写查摆“四风”问题书面发言材料。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项突出问题、厅党组归纳的“四风”问题十种表现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结合个人实际,撰写查摆“四风”问题个人书面发言材料。

5.邀请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县局专题会议邀请市局挂点领导参加,邀请本单位3—5名党员群众代表列席。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专题会议邀请县局挂点领导参加,邀请本单位3—5名党员群众代表列席。

(二)召开会议

县局专题会议由县局党组书记主持。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专题会议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

1.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开始时,组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等。

2.通报征求意见情况。通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收集汇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情况。

3.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进一步查摆“四风”问题。

4.督导组领导讲话。市局挂点领导对县局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进行讲话;县局挂点领导对县局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进行讲话。

5.会议小结。县局党组书记代表县局党组作查摆“四风”问题工作小结。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代表本单位作查摆“四风”问题工作小结。

(三)会后工作

县局领导班子在查摆问题专题会议结束后,要将梳理出来的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经市局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市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和挂点联系的局领导。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在查摆问题专题会议结束后,要将梳理出来的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经县局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县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和挂点联系的县局领导。

五、相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查摆“四风”问题专题会议工作,精心组织,各级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查摆四风问题专题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加强指导。县局要加强对所属领导班子查摆四风问题专题会议的指导,各级教育实践活动办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查摆“四风”问题专题会议。

三要落实整改措施。各级领导班子要对照问题查症结、找差距、寻根源。针对意见中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分管领导要责成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落实整改;对一些深层次的问题,领导班子要通过多种形式或渠道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思考,提出整改的思路与措施,达成共识后认真加以解决。

各国土中心所(分局)、局属各单位查找“四风”问题专题会议方案于6月6日前报县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