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双严”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3 10:55:34

“双学双严”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意识,在县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学双严”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活动。

一、总体目标

“双学双严”、以“学党章、学条例、严纪律、严规矩”为主题,坚持党纪条规学习为切入,以问责不履行“两个责任”为重点,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以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为目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主要内容

围绕“五个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在系统开展一次“四风”问题和正风肃纪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坚决维护党纪条规的严肃性;二是开展一次“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让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党纪条规党课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规矩意识;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找差距,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规守纪;四是邀请县纪委领导、县检察院领导,在系统职工中开展一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筑牢心里防线,廉洁自律,远离职务犯罪;五是开辟一组党纪条规知识学习专栏,形成浓厚的党纪条例学习活动舆论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活动时间:5月10日—6月30日

(二)参与对象: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广大党员积极参与

(三)活动要求:开展“双学双严”警示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有效手段,各党支部要与当前工作开展有机结合,创造性创新性开展活动,防止走形式,力求好效果,各党支部将活动开展工作总结于7月10日前报回县交通运输局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