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旅游局机关作风整治方案

时间:2022-11-12 09:17:22

县旅游局机关作风整治方案

为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整改,确保县旅游局干部作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按照县整治办统一部署,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指导思想

根据县整治办的安排和部署,围绕“强化干部作风整治,创新旅游服务体系”这一主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转变观念、服务发展、提高能力、转变作风、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善于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领导集体。

二、整改基本原则

1、明确目标,务求实效。对整改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明确整改落实项目、目标、措施、责任主体、时限。

2、创新机制,科学发展。按照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

3、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考虑可行性,既有近期目标又有长期安排,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三、整改目标和措施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结合旅游局“三定”工作和职能实际,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促进作风转变,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思想建设不够,理论学习的待加强;

整改目标:通过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旅游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整改措施:强化学习意识,增强能力素质。不断加强新知识、新文化、新理论的学习,全面履行旅游管理和项目建设服务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班子成员做表率、当标杆,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紧密联系当前旅游工作实际,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二要突出实效性,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突破思维定势,从过去的思维惯势中解放出来,切实确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过去习惯于考虑眼前狭隘思想中解放出来,切实确立以长远眼光分析谋划旅游未来发展的宽广视野;从过去习惯于按部就班、被动等待的精神状态中解放出来,切实确立主动研究问题、自觉服务大局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明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实现旅游重大项目、重点设施建设管理上和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突破。

二是项目建设不够,发展步伐的待加快;

整改目标:通过整改,拓宽工作思路,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

整改措施: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努力解决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发展旅游工作方法和途径,发扬“奉献、敬业、求实、创新”精神,防止和克服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自我满足、工作懈怠的现象,始终保持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项目发展意识,继续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全面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包装和储备一批旅游项目。加强政策研究和信息通报,密切与乡镇、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项目编报指导和旅游项目争资工作。坚持不懈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同时鼓励和引导消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县域经济多元化发展。

三是工作作风深入不够,创新意识的待加强;

整改目标: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为企业服务力度。

整改措施:切实履行职能,深入转变工作风。更新思想观念,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的新措施、新途径。建立健全定期到基层企业调查研究制度,重点从我县旅游企业的发展目标、建设情况,经营生产、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提供指导。

四是服务项目力度不够,机关效能的待提高。

整改目标:通过整改,提升干部服务水平,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整改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旅游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以制度管人、管事。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完善机关出勤、学习、机关管理、文书处理、车辆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密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组织体系建设,更好地推进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切实转变职能,务实工作作风,加强服务旅游重大项目、旅游行业管理等综合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努力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在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五是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作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整改方案实施中的重大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科室承担的整改任务予以协调、督促和指导,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方案确定的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实施。

(二)加强督促检查。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跟踪检查方案实施效果及措施落实情况,提出评价改进意见,保证整改任务顺利实现。

(三)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及时反映方案实施进度情况,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整改工作,营造有利于整改落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