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管理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2 10:30:42

路政管理宣传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加强对公路路政管理及超限超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公路路政管理环境,增强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二、宣传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

《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宣传方式

(一)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公路路政管理的意义、政策。

(二)为加强宣传月氛围,在主要交通要道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广播在沿线乡镇流动宣传。

(三)走访沿线乡(镇)、街道、村委等各级相关部门,在沿线乡(镇)、街道、村委宣传窗出宣传栏。走访沿线运输大型企业或物流基地,召开座谈会,宣传超限超载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四)送法下乡,一是要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公路路政管理的咨询和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以建筑控制区、公路用地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公路法律法规。二是利用沿线村委广播宣传公路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五)结合平安公路创建活动,加大对沿线村镇群众的宣传力度,宣传公路路政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法规。

四、活动要求

(一)为加强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路政科全体人员。在活动的开展中结合实际和宣传对象的需求,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应做好活动记录和相关数据的统计收集工作,在活动结束后应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活动成效,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