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宣传考核指导意见

时间:2022-04-18 03:41:00

农业宣传考核指导意见

为不断强化农林部门在推进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的知名度、外向度和美誉度,切实增强农林人的工作责任感和自豪感,做好农业宣传信息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现就2012年农业宣传信息工作考核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推进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为中心,以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各级农村、农林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现代农业与新农村建设的总体目标,更新观念,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农业宣传信息工作整体水平。

二、目的意义

通过考核,使全县农业宣传信息工作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全县形成队伍健全、设施先进、制度完善、资源共享、上下贯通、服务高效的农业宣传信息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有效服务形式,发挥服务主体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考核对象

各镇(区)农业服务中心,本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驻镇畜牧兽医站。

四、考核任务

1.宣传任务。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积极向县级以上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各类主流新闻媒体投稿。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年被各类主流新闻媒体录用稿件任务,在系统整体目标考核职能工作中予以明确。各镇农业服务中心、驻镇畜牧兽医站在县级以上各类主流新闻媒体录用稿件分别不少于3篇。

2.信息任务。各单位全年均衡向《农业信息网》提供原创信息,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向《农业信息网》提供的信息数、其中被省级农业网录用信息数,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在系统整体目标考核职能工作中予以明确。各镇农业服务中心、驻镇畜牧兽医站全年向《农业信息网》上报信息数不少于24条,其中被市以上农业网录用信息数不少于8条。

3.其它任务。各项建设内容与资金投入、信息实用技术应用、农业电子商务拓展、信息利用典型宣传等,按考核实施办法要求完成。

五、考核方法

从队伍建设、硬件建设、资源建设、平台建设、工作成效等十个方面,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考核。

六、奖惩措施

1.关于宣传工作奖励。各单位在市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刊载的新闻稿件(节目),除由县委宣传部根据其奖励办法兑现奖励外,我委还将按县委宣传部门确定的考核奖励办法再次给予奖励。

2.关于考核结果运用。农业宣传信息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一是将农业宣传信息工作单列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一等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由县农委予以表彰奖励;二是将农业宣传信息工作继续纳入系统整体目标考核,在对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驻镇兽医站整体目标考核职能工作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林业务工作考核中,分别予以一定分值计入考核。

七、组织实施

1.建立委农业宣传信息工作考核领导组,由委负责人任组长,委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考核领导组负责组织实施农业宣传信息考核工作。

2.考核领导组下设考核办公室,由委分管领导任考核办公室主任。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建立健全责任制考核管理台帐。考核办在委考核领导组领导下做好具体考核工作,年终考核时由委考核办负责审查各单位农业宣传信息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3.对各单位农业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在当年12月份进行,由各单位在自我总结的基础上,对照农业宣传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我评估打分,并提供打分依据台帐,委考核办初审,委考核领导组审定。

本考核意见在实施过程中如有异议,由委农业宣传信息工作考核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