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综合支部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03 10:52:09

后勤服务中心综合支部年终总结

时光匆匆而过,犹如流水一去不复还;不知不觉中2014年即将逝去,回首一年来的工作,心中不禁有一种冲动的感觉;今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后勤工作的实际,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完善制度,优化管理,强化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把握契机,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全面推进工会工作,为推进我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认可和好评,现就一年来的工作从四个方面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后勤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根据院党政和院工会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后勤职工学习,将学校的政策、方针与后勤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职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首先,我们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思想理论,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其次,加强了法制学习,组织后勤职工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增强了职工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通过学习,使后勤职工深刻认识到自己虽然身处学校后勤部门,但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及教职工后勤服务保障的工作却很光荣而且责任重大,从而在工作中更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和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在学院大局中的作用。

我们还积极开展“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学院烹饪大赛;组织职工积极献言献策,为学院工会贡献发展建议和意见;教育培养广大职工以校为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一名服务技能过硬,认真履行职责的合格职工。通过这些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健康向上活动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明晰了价值取向,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后勤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扎实开展“职工之家”完善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环境

经过3年多实践,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充分认识到,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体后勤职工的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因此,我们牢固树立了“建家就是兴院”的指导思想,精心策划创建方案,积极拓宽创建形式,努力实现高起点建家,今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在继续扎扎实实、全面深入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成绩突出。一是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为员工购买了各类学习读本,让员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二是是完善了建家活动的配套措施工作,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在“职工之家”增设配置了多台电脑、打印机和报刊杂志;三是定期组织技能训练和业务比武,经常邀请老师或专家对后勤工作职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同时还注重加强员工素质培训,努力提升员工当“家”议事的能力。四是强化激励政策,对业余学习取得突出成绩和参加学院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员工给予奖励,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今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有3名员工取得大专以上学历,8名员工考取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5名员工在专业业务比赛中取得较好名次。五是改善职工文体活动设施和环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积极与学校健身中心协商,免费为后勤职工提供健身场地,改善了公司职工和家属的娱乐环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在“职工之家”建设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将再接再厉,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工作,不断巩固职工之家建设成果,奋力争创全院级“模范职工之家”。

三、活跃生活,积极开展和参与学校及后勤各种文体活动,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1、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连续组织了三届后勤集团职工趣味运动会。为活跃后勤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凝聚人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全体后勤职工的精神面貌及风采,提高广大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奉献意识,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综合支部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届后勤集团职工趣味运动会,有效地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了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促进了职工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今年开展的趣味运动会,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利用现有条件,共设置了三人组走踏板、蒙眼拿物定向走、单人腿夹气球拔河、五人绑腿竞走、羽毛球等三十多个趣味比赛项目,来自后勤集体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气氛和谐、活跃热闹,笑声、掌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干部职工热情高涨,时而大步快走,时而静气思索,斗智斗勇,赛耐力、比精细,不时传出朗朗笑声,今年开展趣味比赛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健身强体,凝聚人心,陶冶情操,鼓舞士气,有利后勤工作开展的作用。

2、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校运动会。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还着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配合学院举办了2010年教职员工体育运动会,体育运动会是营造浓郁全民体育健身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今年教职员工体育运动会比赛于4月22日至24日在学院举行;共设个人项目24项,团体项目7项,全院约有598名教职工报名参赛。经过三天激烈比赛,后勤集团、网络教育学院、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分别荣获团体总分一至三名。荣获精神文明奖的四个单位是:化学与材料科学系、物理学与信息技术系、机关、后勤集团。本次运动会是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本次运动会的最大亮点是教职工文明参赛氛围形成、组织规范。由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及各部门共同努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为了丰富后勤职工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还举办了元旦新年音乐会,春节文艺演出等各式各样、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四、以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为教职工办实事

1.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将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落实到实处,一是抓好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后勤职工的思想素质。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合起来,切实做好2014年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实创先争优活动。同时配合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了“立足本职做贡献,争先创优做先进”的征文活动。

2.以人为本,情暖人心,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后勤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贴近后勤职工生活,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千方百计地为后勤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作。积极开展了“送温暖、暖人心”慰问劳模、特困和生病住院教职工活动,全年在工会主席及委员亲自带领下慰问探视生病住院后勤职工20余人,慰问亲友去世的后勤职工6人。

3、坚持为师生、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尽可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后勤全体同志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注意听取师生员工对后勤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将后勤服务工作做细,将水平做高。

4、认真组织开展后勤工作人员工年度体检工作。编印健康档案,筹建健康服务中心(信息健康系统)。

5、坚持以后勤职工为本,依法、主动、科学维权,加强维权机制建设。要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和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消费者协会、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和女教职工委员会等组织建设,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全年帮助女教职工维权3次。

一年来,在全体后勤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在制度建设、内部管理、员工队伍建设、服务保障能力、和谐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要清楚的看到我们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2011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按照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全面提高后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打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品牌,更好地完成学院赋予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在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服务市场化运作之路,充分挖掘各种潜力,发奋图强,使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