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党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1 10:44:19

卫生系统党委工作计划

2015年县卫生系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县组工会议及省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弘扬改革精神,树立政治思维,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重点,做到六个“从严从实”,力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组织建设、干部培养、人才服务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系统党组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干部群众对系统党组织工作的满意度,为我县“十二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系列讲话,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务必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达到和党中央相一致。

2.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县委的要求,把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首要任务。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对照“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回头看”。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想方设法、积极主动开展销号整改,坚决防止承诺落空、失信于民。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继续深化“四风”方面整治。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监管领导责任。对重要领域、重要岗位人员、重要时间节点易发多发的作风问题,要重点研究解决。

3、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各单位领导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今年“七一”期间,各党支部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委、党组和党支部负责同志要为党员上党课,观看教育片,开展典型的警示教育,使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和认识“三严三实”內涵,避免党员干部出现脱离群众、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问题的出现。

4、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按照县委的要求,系统党委要围绕《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学习资料,每月要组织一次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执政能力。

二、大力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不断增强系统党组织功能

5.认真做好卫生系统党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局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制定“一把手”抓党建责任制度,保证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6.抓好党支部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各单位党支部要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各项管理制度,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各单位党支部的相关制度要求,每半年检查一次制度落实情况,党委将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半年检查和年终卫生计生工作考核对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同检查、同考核。

7.做好系统党委书记“书记项目”实施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亮点创建活动,通过创建工作亮点打造“模范部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卫生系统党员干部抓“主业”、创“新业”能力。

三、深入推进干部管理工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

8.加强对干部的从严管理和重点管理。贯彻落实《省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加大对干部选拔任用突出问题和用人上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及庸、懒、散、软、奢治理力度,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职、秉公用权。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等日常监督制度,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系会议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职责明确、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干部重点管理工作机制。

9.做好高端人才和适用人才的开发培养工作。深入落实省“扬帆计划”、市“起航计划”,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盘活用好现有人才,争取政策引进专业人才,促使人才扎根山区服务。

10.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落实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待遇。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和政治作用,打造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关心和解决老干部的生活问题,使其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11.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进一步深化卫生系统组织作风建设和思想教育

12.坚决执行“”制度。各党支部每月要组织一次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研究党支部工作,每季度要组织党员过一次组织生活,每年要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给党员上一次党课。

13.加大信息调研工作力度。积极攒写党建动态信息和理论调研文章,完成县委组织部下达给我卫生系统的党建理论调研文章及组工信息任务。系统党委将任务分到各党支部,卫计局党支部完成1篇以上理论调研文章和每月1条以上组工信息,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完成1篇以上理论调研文章和每月1条以上组工信息,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和县慢病站(卫生院)党支部各完成1篇以上理论调研文章和6条以上组工信息,各党支部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党建理论文章的安排完成时间:卫计局党支部在3月底前、人民医院党支部在6月底前、慢病站(卫生院)党支部在9月底前、疾控中心党支部在11月底前)。

14.进一步抓好卫生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和完善卫生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长效机制,发扬党组织工作优良传统,打造正派公道的组工文化。

15.夯实机关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查找组织作风建设的存在问题,改进会风文风,开短会、写短文、讲短话,倡导勤俭节约,改进公务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