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机关党支部工作思路

时间:2022-09-12 11:34:39

卫生机关党支部工作思路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文明机关服务,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服务,为机关中心工作服务,为卫生事业建设和发展服务。

二、主要工作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1、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学习日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党员干部的自学做到:有计划、有专题、有笔记。

2、组织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研究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党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严格管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完善“三个一”制度:每年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2、围绕目标,开展党建活动。开展“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日纪念活动。

(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公仆形象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以保持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四)抓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党组织建设各项常规工作

1、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在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上,遵循“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量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开展与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谈心活动。

2、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做到标准到位,收缴及时,管理严格,足额上缴。党费收缴情况每季度公示一次。

(五)认真完成局党组、市直机关工委部署的工作任务。

三、工作安排

第一季度主要工作:

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支部工作征求意见、制订计划。开展与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谈心活动。组织一次“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讲座”或“医疗政策法规讲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日纪念活动。

第二季度主要工作:

组织庆祝“七·一”活动。组织一次“保健知识讲座”或“医改政策法规讲座”。在联系点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继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日纪念活动。

第三季度主要工作: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邀请局党组、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急救知识讲座”或“基层卫生政策法规讲座”。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文献。继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日纪念活动。

第四季度主要工作:

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或“卫生民生工程知识讲座”。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文献。继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日纪念活动。与局工会共同组织一次市直卫生系统体育比赛活动及迎新年活动。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建工作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