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人员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9-05 10:45:59

统计人员教育培训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进“四大工程”顺利实施,强化基础建设,实现统计“三个提高”,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目标

2013年全区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人员素质和能力为核心,围绕“四大工程”中心任务,强化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统计人员教育培训质量,为更好地实现“三个提高”、推动科学发展服务。

二、主要内容

强化统计系统工作人员的统计业务理论和能力教育培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注重针对性和学习效果;结合工作需要,区和街道分级负责,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统计业务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对街道统计负责人培训,提高街道统计负责人的业务和管理能力;开展统计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提升统计检查员和统计执法骨干的统计执法能力;开展统计人员持证上岗考前培训。

三、计划安排

根据统一要求、分级负责、规范管理的原则,区局教育培训工作按附后计划表实施。

四、工作要求

各街道统计科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区局做好相关工作。区局各责任部门按照要求落实好培训具体事项,确保培训教育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