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8 11:22:18

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做好水电站工程移民工作,确保电站2016年2月底下闸蓄水。根据大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提交的移民安置计划建议,我局按照有关规定编制了2014—2016年水电站移民安置计划,并报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移民安置年度计划下达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一、移民安置任务计划

2015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耕地、林地、林木补偿工作,完成镇大桥至大坝方向的400米道路硬化。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农村移民搬迁,地上构筑物、其他附属设施补偿,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道路、水利、输变电、通讯、广播电视等专项设施复(改)建任务。2016年2月底前,完成库区桥梁工程复建,道路工程复建后“澌竹路”部分的路面硬化,库底清理和移民专项验收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水电站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组建专门的移民工作机构,落实专人办公。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

(二)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周密部署,抓紧制订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科学确定进度,实行倒排工期,明确各节点工作时限,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移民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各单位的实施方案于12月20日前报县扶贫移民局移民安置股。

(三)加强宣传,维护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水电工程移民政策,使移民政策在库区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完善维稳预案,认真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定期排查,限期化解,努力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库区稳定。

(四)严格监管,注重绩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年度计划,不得随意调整。要严格移民资金监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按规定使用资金,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移民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定期向县扶贫移民局函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