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实施计划

时间:2022-10-30 09:34:04

养老保险实施计划

2013年养老保险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区政府2013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点,以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为主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认真落实民生工程

1、做好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2、完成省社保中心民生工程2013年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任务和确保基本养老金发放。

3、适当提高未参保城镇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等养老保险生活补助标准。

4、继续做好1953年底前参军后在企业退休的退役士兵,企业退休的参战退役士兵等人员生活补助工作。

5、完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政策。

二、加强和规范管理工作

1、加强退休审批管理。完善退休审批和提前退休工种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提前工种管理和退休审批管理,为企业和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2、认真做好养老保险信访工作。深入开展“三新两提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为完善政策提供决策支撑;耐心细致地做好涉及养老保险信访的接访与答复工作,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