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范文

时间:2022-10-30 08:58:59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范文

本人,男,岁,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年从大学毕业到企业工作至今,在企业工作期间,曾担任过岗位职务。

一、个人现状

年大学毕业后,本人应聘到企业工作,根据企业人事部门安排,先后在5个不同岗位进行了实习。实习期间,本人在企业领导和业务骨干的支持帮助下,能够熟练操作岗位技能技术,初步掌握了企业生产需要的基本技能技术。经过不懈努力和上级领导的培养,工作第二年被推荐到政工岗位,从事思想教育和训练培训等工作。工作不久,企业人员调整,我被交流到基建岗位从事基础建设工作,由于知识水平有限,刚开始工作就感觉重任在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和知识危机。为了尽快掌握基建岗位技能本领,本人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向书本求知,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学习和实践应用,本人适应岗位的能力逐渐提高,现在遇到曾经认为一知半解的问题都能够游刃有余妥善处置。

二、未来规划

通过在企业几年的摔打锤炼,我深刻地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懂得了只有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求索,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骨干标兵。现在,本人就像一艘枕戈待旦等待起锚的轮船,航海即将开始,只有掌握了驾驭轮船的技能,才能一帆风顺。本人将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脚踏实地、埋头骨干,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地作风、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为企业发展前进的敬业精神。我立志扎根企业建设,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三、存在的不足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关于企业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亟待加强学习;二是经验不丰富,浮躁情绪时有发生,吃苦的精神需要向老同志学习;三是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相关的发展形势分析不透。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习阶段积累的经验为基础,坚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工作需要为目标,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具体打算包括:

一是打牢理论基础,不断丰富思想认识,增强从事本职工作的本领

尤其是对目前从事的基建工作,本人将全力以赴刻苦钻研,以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工作目标,让领导放心,让消费者满意。

二是立志长期工作的理念,与企业的发展进步同呼吸、共命运

本人的成长离不开的企业领导的培养和帮助,要始终铭记这种关心和支持,贯穿人生职业生涯的良好开端和个人发展的,当成一笔宝贵财富陪伴左右。

三是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为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人在企业中将坚定不移地将自己做出准确定位,不越俎代庖,不结党营私,在细微点滴小事中体现个人价值。将若能够获得提拔,本人将不骄不躁,严以律己,为企业的发展壮大继续努力工作,善始善终地服务业企业发展,为实现自身价值,为企业创造更多更大价值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