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工作重点

时间:2022-11-27 08:29:48

城管执法局工作重点

根据县委、县政府2013年在全县深入开展“项目提速突破和生态文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执法局经过认真研究,提报2013年重点工作如下:

一、重点项目建设方面

2013年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在城区产业园建设1处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在新庄路建设环卫综合服务设施1处(具备公厕、垃圾收集压缩转运功能);配套密闭垃圾转运车辆。总投资266.2万元。2013年6月完成招投标等基础性准备工作并开工建设,12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城乡环境方面

1、城区环境卫生管护工作。将城区纳入统一保洁范围街道,按照中心街道和重点区域16小时保洁、其他街道和区域12小时保洁的要求,完成城区道路保洁;并陆续将城区符合条件的新增街道纳入统一保洁,保持城区街道保洁率达到100%,机械化保洁率与机械化清洗面积达到80%。加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力度,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密闭运输率达到90%以上;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2、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协调督导乡镇(街道)进一步完善提升“统一收集、集中清运、无害处理”的村镇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管理体系;严格标准,在保持城区精细化、乡镇驻地规范化、行政村(居)制度化的目标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质量,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三、行政执法方面

1、加强城区市容秩序管理。疏堵结合,依法进行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加强日常监督巡查管理;对城区主要街道两侧的早餐点、小吃摊等纳入规范化管理,指定区域限时经营;加强对临时小市场的管控,最大程度上做到市容和民生的兼顾。

2、严格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协同住建委、许商办按照《县城市管理办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城区内的违章建设及时查处、及时拆除,杜绝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违章建设及乱搭乱建,对其他区域违章建设情况实行全面监控。积极配合县城区房屋新建(翻建)审批小组工作,加强对规划审批后的建设标准管理和进度管理,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种违章建设行为,确保建设行为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实施。

3、规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对城区所有街道门头牌匾进行完善,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整改不符合规定门头牌匾,达到标准统一、美观的要求。对城区的大型商业广告和户外公益广告从严管理,做到内容健康、文字规范、画面整洁、安全牢固。

4、加强对废品收购点、卖煤点和建材经营店的管理。城区内的废品收购点、卖煤点全部进院经营,达到无污染、无扬尘、无焚烧现象,建材经营点达到无乱搭乱建和占用公共道路经营现象。

5、规范洗车点、宰杀点的管理。主要街道两侧无店外洗车现象,洗车点按要求标准规范经营,有沉沙池并及时清理淤泥。街道两侧的宰杀点全部退路进店经营,并做好自己经营产生的垃圾处理。

6、加强临时市场的管理。对设置的二小北门市场、青年路东首小市场、银河路南门小市场、银河路西首小市场、新庄路小市场、永安街小市场进行严格规范管理,不影响交通、摊位摆放有序、垃圾及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