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11:28:08

市场营销科工作总结

市场营销科根据旅游局2014年初制定的旅游规划计划,在局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审时度势,统揽全局,坚持科学发展态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市场营销为重点,改革创新,积极开拓新业务,占领新市场;经全科干部职工发扬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完成了局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了2014年的各项营销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现就2014年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和总结如下。

2014年是旅游旺销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红色旅游思路的确定、以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参与都为我科的开发营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营销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精心安排,科学安排,大打营销牌,推动我局旅游的发展。我们主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1、全年我科在营销推广工作收入总额亿元景区接待人数万人次,门票收入万元,旅行社组团接待人数人,地接人数万人,旅游总收入亿元。

2.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预展)工作任务,取得了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预展)工作的成功。并被市旅游局评为2014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预展)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组织奖),市场营销科王荷玲同志被评为2014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预展)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海门老街喜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获2014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金奖等众多奖项,通过这些奖励,说明我们市场营销科一年的工作做的非常的出色。

3.推出多项举措吸引游客客人游。(1)积极参加市旅游局“旅游护照”资料收集工作,推荐大陈岛、飞跃工业城、宝石工业园等三个景区(点),丽廷凤凰山庄、时间商务酒店、大酒店、宾馆等四家酒店编入《旅游护照》,深受游客和市民欢迎。(2)出台“看精彩世博、游红色”奖励政策,有效地提高了地接市场的积极性。(3)开展“上海世博旅游知识进社区”活动。借上海世博会东风,结合“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动,组织旅行社深入社区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让市民了解上海世博,让世博客人畅游红色。(3)区旅游局送服务上大陈岛(4)齐聚老街共话发展(5)神奇长兴值得探秘等各项旅游活动,每个月都有新的项目推出。

(二)、我们的做法和经验

1、区旅游局所处的地理位置极佳,区内的旅游景点旺盛,旅游资源丰富,游人如织,这些都为我科开展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使区旅游事业能够更好的向世人展现,吸引更多的人观光,我科积极的开展各项经营活动,树立我区的旅游品牌,开展各种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发送传单,制作宣传册等各种手段加大宣传我区旅游项目的优越性。

2.积极做好旅游交易会、商品博览会、推介会组织工作,尽心尽职,业绩突出。

我们通过旅游交易会、商品博览会、推介会的契机协助华夏旅行社组织好第四届之春旅游风情展,宣传效果显著;组织了各旅游企业参加重庆“2014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通过发放资料、会上交流沟通、协作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旅游形象。选送的“台绣系列产品”获“2014市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精心组织、认真筛选出“台绣系列产品”参加“2014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

3.做好各地旅游景区来我区进行的旅游推介会的接待工作。组织我区旅游企业参加国内各地旅游景区来台的旅游推介会,充分把握每一次的宣传机会,实现利益双赢。组织旅游企业参加“走进山海川岛大观园一宁德亲水之旅推介会”。

4.做好简报编排工作和信息的编写与,拓展了我区旅游影响力。

全年我科共制作风景旅游简报共12期,并有多篇文章在日报、商报(今日)及区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动简报上发表。做好世博会宣传、报道工作和做好“双服务”宣传、报道工作。

5.配合市旅游局做好各旅行社地接统计工作及地接资料审核工作。制订区旅行社地接奖励制度,规范各旅行社地接资料,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落实“地接资料专人负责制”,纠正地接上报零乱,拖拉等不良现状。

(三)围绕中心,突出亮点

为了提升我区旅游服务品味,我科积极推出了第四届之春旅游风情展,开发了“台绣系列产品”、拓展红色旅游路线、组织旅游商品博览会、推介会等,使椒汉的旅游产品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宣传面,并且形成了多点旅游景点为核心的资源优势,并通过全年的技术革新、资本投入和吸引资金融入等措施,成功打造了以三景一观为一体的旅游突点,使我区的旅游亮点更加突出,形成了产业优势。